无障碍说明

车圈 l 破产后仍风波不断 高田再现气囊致死问题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已破产的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再被发现出新问题,至少已致一人死亡。

最近发现的故障与此前导致全球至少2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缺陷有所不同,但同样会导致安全气囊爆炸、弹出金属碎片并造成人员伤亡。

周三公布的政府文件显示,高田将在美国召回约140万个前置安全气囊。宝马已警告部分装备该气囊的老款3系轿车车主停止驾驶。

根据政府发布的文件,新发现的安全气囊故障目前已导致一名澳大利亚司机死亡,以及两名澳大利亚和塞浦路斯的司机受伤。

本次召回的汽车涉及1999-2001年间生产的逾11.6万辆宝马3系轿车。宝马表示,约有8000辆汽车安装的安全气囊存在新发现的故障问题,不能继续使用,但其余车辆仍然可以驾驶。

此外,奥迪、本田、丰田和三菱1995-2000年生产的车辆也被召回,具体车型则仍未公布。

与此前的召回不同,高田的非叠氮化物充气器泵并未使用挥发性硝酸铵填充安全气囊。但气囊推进剂仍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当暴露在湿气中时,由于爆炸速度过快,会导致充气泵迸溅,还有可能发生气囊未完全膨胀的情况。

高田在提交给政府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在全球生产了大约450万个此类充气泵,但目前只有一部分还在使用。当时安装这些充气泵的车辆已经非常老旧。有缺陷的充气泵存在密封不足问题。

丰田和本田仍在研究哪些车型需要召回。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表示,三菱已提交文件称,在美国唯一受影响车型是1998-2000年间生产的Montero。

奥迪正在调查1997-1999年间生产的A4、A6、A8或TT等车型是否受到影响。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正在与汽车制造商讨论召回事宜。该机构将敦促车主未来几周在网站上通过输入车辆识别号码来查找召回车辆信息。

宝马在本次召回中建议车主停止驾驶1998.7-1999.1生产的1999年型323 i和328 i轿车。该公司发言人奥列格?萨塔诺夫斯基指出,这些汽车的充气泵是高田在改进生产之前制造的,因此被判定为存在缺陷。

该公司还将召回1999-2000年型约3.4万辆323 i和328 i轿车、2000年型323 Ci和328 Ci轿车,这些汽车生产于1998.3-2000.3。据悉,高田生产的充气泵可能存有缺陷。萨塔诺夫斯基进一步表明,宝马将检查这些汽车,并对有故障的充气泵进行更换。

另外,第三批7.4万多辆汽车将被召回,具体包括1999到2001年型323 i、325 i、328 i和330 i轿车。这些车辆是在1999.5-2000.7期间生产的,可能已经更换了有缺陷的气囊充气器,但需要再次检查确认。

宝马打算用新的充气器替换有缺陷的充气器,一旦零部件到货会及时通知车主。此次召回是只是高田存在的诸多问题之一,正是这些问题导致该公司陷入破产。

19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召回约7000万个充气泵,这已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而高田正在全球召回大约1亿个充气泵。

大部分被召回的充气泵使用硝酸铵制造小爆炸,并给气囊充气。但是,这种化学物质在高温和高湿度环境中暴露时会变质,燃烧速度过快,把原本设计用来控制爆炸的罐子炸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