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北汽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产 将为ARCFOX配套

12月5日,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参股的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EST)投产竣工仪式在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竣工的项目一期总投资38亿元,将建设2条动力电池极片生产线和4条组装与分容化成生产线,年产能7.5GWh。BEST拥有独特的叠片技术,确保电芯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中不会产生极芯扭曲,电芯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其产出的811(NCM)锂离子软包电池,将为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配套。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此次工厂的竣工投产,代表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电池核心资源布局上的重大战略举措,下一代高性能、高安全、高比能量的电池即将在该工厂实现产业化生产,并面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所有客户,必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资料显示,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投资的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再投资建立。公司位于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25亿,一期工程投资近40亿人民币,占地252亩,建设厂房10.7万平方米,生产高性能三元系(NCM)锂离子电池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