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投资23亿美元建电池工厂 计划临时裁员800余人

本周四(当地时间12月5日),据外媒报道,通用和LG化学表示双方将共同投资23亿美元,在俄亥俄州东北部靠近前通用洛兹镇组装工厂的位置建立工厂,大规模投产电池。

通用与这家LG化学成立了一家各占50%股份的合资企业,目标是创造1100个就业岗位。这两家公司计划到2020年年中在当地市郊地区建立电池工厂。

通过上述投资建厂的行动,通用希望降低生产电动汽车的成本。该公司曾表示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电动汽车。通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工厂的年生产能力将超过30GWh,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电池生产工厂之一。

通用CEO玛丽·特蕾莎·芭拉声明:“俄亥俄州及其高素质的劳动力将在我们迈向零排放世界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把我们的制造专长与LG化学领先的电池电池技术相结合,将有利于加速推动我们对纯电动未来的追求。”

上述工厂所生产的电池将应用于通用未来的电动汽车阵容,包括之前宣布的电动皮卡Barra。这位女发言人还表示,合资企业最初将只向通用提供电池,是否向其他公司供货未来将视情况而定。

通用汽车与LG化学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包括两者之间的一项联合开发协议。

玛丽表示:“我们认为,随着我们以合作的方式来建设工厂,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胜利的能力也将提高。这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它将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并助力通用在电动汽车领域跻身领先地位。”

剑指电动版凯迪拉克、皮卡、悍马

目前尚不知晓该工厂生产的电池将用于何种车型,但此前通用曾表示将会在2021年推出一款电动皮卡。

玛丽表示,通用将推出“不止一款产品”。过往的一些迹象已经为人们描绘了通用汽车的EV未来,其中不仅包含了电动卡车和高档的凯迪拉克轿车,甚至还有电动版的悍马。

当地时间12月4日,路透社援引10月份的报告称,通用汽车预计将“为凯迪拉克品牌生产一款SUV,为GMC品牌生产一款皮卡”。

在12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用提出到2023年将推出20款电动汽车,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尽管特斯拉不惧于在生产前谈论未来的产品,但传统汽车制造商确实很少讨论未来的某款具体车型。

因此,虽然眼下通用的电动汽车路线图尚不明确,但根据已有消息,未来将会出现电动版卡车和凯迪拉克。

这一电动化趋势由通用官方所推动。小型、经济型的电动汽车已经过时,电动皮卡和电池驱动的豪华车型正大行其道。例如日产淡化Leaf的影响力,瞄准续航更远、电池更大、价格更高的电动汽车。

距离通用汽车发布2020年款XT6的渲染图已经过去了近一年,这是凯迪拉克首款全电动汽车。该三排座跨界车被称为“通用汽车迈向全电动未来的先锋”。

作为通用汽车第一款采用新型专用电动汽车架构打造的车型,它将延续全行业豪华跨界车的模式,配备倾斜式的挡风玻璃和全景车顶。

上述渲染图公开于2019年1月,也是迄今为止通用/凯迪拉克电动汽车唯一可用的图像,它们已经被用于有关新电池工厂的报道中。

通用在2019年1月的收益报告中提及,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汽车旗下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凯迪拉克将利用通用旗下全新的纯电动汽车架构推出首款车型。该架构是通用一系列电动汽车实现盈利的的基础。

毋庸置疑的是,大型豪华SUV的利润率要高于雪佛兰Bolt等电动掀背车。12月5日,玛丽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电动汽车消费负担性时表示,通用的电动汽车是“值得拥有的、有利可图的、有适当续航里程并使得消费者负担得起的。”对于豪华品牌和雪佛兰来说,“可负担”的定义是不一样的。

这些电动车型的上市时间都是模糊的。2019年初至今,多宗报道称电动版XT5或XT6将在2022年发布。11月通用负责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副总裁里克·斯宾纳表示,凯迪拉克的第一款电动车将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后”上市,现在看来他当时的承诺可能有些言过其实。

玛丽提到通用将于2021年秋季推出的第一款电动版GMC皮卡。紧随其后的可能是2023年的电动版悍马SUV。因此到2023年通用汽车将推出三款左右的电动车型,剩余还有八款车未确定。

工会或无工会

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通用-LG化学工厂的工人预计将加入UAW,时薪为15 - 17美元。如果是这样,这将是美国第一家加入工会的电池工厂。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和LG化学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都没有设立工会。

玛丽指出,工厂的工人将自行决定是否成立工会。与其他零部件工厂相比,该工厂工人的工资将具有一定的竞争力。通用UAW员工平均时薪为31美元。玛丽透露俄亥俄州正在为这个工厂提供财政激励,但并未提供细节。

白宫贸易和制造业顾问彼得·纳瓦罗表示,他认为该工厂将逐步扩张,成为洛兹镇就业的重要支柱。 “这座电池工厂本身正是通用汽车拟在未来数十年里统领电动汽车市场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此外,根据通用向密歇根州政府提交的文件内容,通用将从明年2月开始,对旗下底特律-汉姆川克组装工厂展开电动汽车投产前的设备升级工作,因此该厂将临时裁员800余人。

同时通用指出,上述工厂中753位UAW成员将获得调岗机会,调岗后的工作地点可能在密歇根州或俄亥俄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