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10万次 Waymo公布自动驾驶服务数据

近日,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公司Waymo对外表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已经接送乘客超过10万人次。Waymo称,自2019年1月起,每周乘车人数都在增加,目前每个月稳定在1500名用户。

2018年12月,Waymo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开启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在运营初期,Waymo One仅向曾参与过项目测试工作的数百名早期乘客提供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Waymo逐渐向更多用户开放服务。在获得加利福利亚州的批准后,Waymo于今年7月在加州开启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试运行。

Waymo方面称,虽然部分乘客在一开始并不愿意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付费,但他们现在对费用的接受程度已经与Uber或Lyft等叫车服务相当。Waymo首席产品官Dan Chu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提到,Wamyo所提供的大多数服务都是在下午和晚上进行,满足了乘客上下班的通勤需求。

近期,Waymo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又有了新的进展,例如,取消安全员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举措。今年10月,Waymo向自动驾驶出租车客户发送邮件称,很快将推出不配备安全员的“纯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该服务将率先在亚利桑那州展开。取消安全员,对于全行业来说都是里程碑式的一步。上周,Waymo又宣布推出Waymo One的iOS版应用,完成了在安卓和苹果两大应用市场的部署,进一步扩展了商业化规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