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迪拉克启动数字展厅 推广互动式在线销售

据外媒报道,目前凯迪拉克的客户可以访问其在线网站,进入数字展厅,通过互动式交流从产品专家那里了解自己想要的汽车的特性和规格。因此凯迪拉克的经销商也可以非常快捷地从产品专家处了解到客户信息。

对于经销商来说,剩下的工作就是安排顾客试驾和一些文书工作了。

今年3月,凯迪拉克在加拿大启动了Cadillac Live项目。从本周开始,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的经销商也可以选择加入该计划。如果上述试点州取得成功,凯迪拉克明年5月将在全美推广此项目。

顾客将与个人销售员配对,并通过在线视频聊天浏览凯迪拉克的产品阵容。

凯迪拉克首席营销官梅丽莎·格雷迪表示:“我们试图了解人们到底想怎样购物,这样我们才能去贴合他们的需要。顾客与我们的互动方式将取决于他们自己。”

通过这个项目,在线销售员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或指定)与客户联系,而这在过去通常发生在经销商闭店的时候。这些销售员会说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他们在多伦多的一个展厅里工作。

顾客可以与在线销售员进行视频聊天,销售员会回答他们的问题,介绍他们感兴趣的汽车功能。例如,他们使用婴儿车和曲棍球设备等道具来展示XT6的可配置性,也会向客户介绍车载技术和安全特性。

格雷迪说,许多顾客“做了很多调查,但他们没有很多时间。而Cadillac Live能让顾客按照自己的方式与销售沟通,比浏览网站、配置汽车要好得多。当你想到一个问题时,你不必寻找答案。你可以通过对话轻松解决。”

在会话期间,销售员这能听到客户讲话,而看不到他们的样貌。但反过来客户可以看到销售员。对话结束后销售员会在本地经销商处,为客户建立一个测试驱动线索文件。经销商将在一小时内对线索做出反应。

销售员实际上并没有出售车辆,所以促成销售成功的压力也就减少了。如果顾客们询问价格,他们会被告知汽车的标价或价格范围。

所有凯迪拉克在加拿大的经销商都选择了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美国五个试点州的160家经销商也已经选择加入。

在加拿大,使用Cadillac Live的消费者有8%会在附近的经销商处安排自己的试驾。

格雷迪指出,凯迪拉克还打算在试验期间为这项服务开发不同的使用场景。例如,可以使用Cadillac Live及其销售代理员来帮助培训经销商的销售团队,创建操作视频并开发社交媒体内容。

数字展厅

当地时间12月9日,Cadillac Live在美国启动,丰富了凯迪拉克独特的奢侈购物体验。美国顾客现在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来访问互动数字展厅。

有了Cadillac Live,消费者可以进入一个数字展厅,查看10款凯迪拉克车型的功能和规格,还可以与一位现场产品专家交谈,他可以回答有关车辆和购买考虑的问题。

格雷迪表示:“无论是在线购物还是面对面购物,奢侈品消费者都在寻求一种无缝的、一对一的购物体验。Cadillac Live提供的高度个性化的服务,也反映了现今不断变化的购物习惯和客户需求。”

谷歌的数据显示,大多数购车者通过在线查询来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产品信息,去经销商处咨询的数量只是前者的二分之一。而且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对于汽车品牌来说,由专业人士就其产品和服务提供建议是很重要的。

71%的顾客表示,他们在发现竞争对手的产品更容易选择之后,就转而购买他们的产品了。

互动体验

Cadillac Live使得消费者可以在一个在线销售员的帮助下了解一辆凯迪拉克汽车的每一个细节,这名销售员配备了iPhone X、Osmo Mobile手持手机云台和蓝牙耳机,提供双向音频和单向现场视频。这些销售员还配备了一个数字接口来共享颜色、轮子和配件的选择。

这一实时会话可以按需提供,也可以安排在某个日期。此外,购物者可以邀请伙伴加入现场会话。

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消费者还可以联系当地经销商试驾他们选择的汽车,或者进一步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