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用巴适过年有面儿 四款合资7座SUV推荐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黄增鉴2019-12-11 07:52
0评论 收藏

国人喜大,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而这种对于大空间的偏爱,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必将来得越来越彻底。曾几何时,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汉兰达一直以独孤求败的姿态屹立于销量榜单。如今,随着更多消费者把注意力放到了这一类车型,各大车企也都纷纷发力,推出了像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福特锐界等一系列颇有竞争力的七座SUV车型,意图向这个级别的巨人—汉兰达发起最强冲击。今天我们来推荐一番以上这4款家用巴适过年开回家也很有面儿的合资品牌7座SUV车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的用车需求!

别克昂科旗

官方指导售价29.99-37.99万

就在刚刚开幕不久的2019广州车展上,别克正式推出了全新的7座SUV—昂科旗,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5.99万元。在上汽通用别克的产品矩阵中,全新昂科拉及昂科拉GX在紧凑级SUV逐渐站稳脚跟,而主力中型SUV型昂科威这些年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昂科旗则定位为七座中大型SUV,正如名字中的“旗”字,新车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在质感都向旗舰产品靠拢,将填补上汽通用别克在该细分市场的空白。

外观方面,昂科旗延续了最新的别克家族式设计语言,善于利用锐利的线条来构建块面,整体给人的视觉感觉十分霸气,很有传统美系车的独特气场。

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贯穿式的镀铬“胡须”,大尺寸的盾型格栅上下几近对称,搭配上左右两侧紧密相连的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大灯,气势就在无形中彰显出来了。

笔者认为侧面才是昂科旗的最大亮点所在,新车采用了大量富含层次感的硬朗线条勾勒,后两排车窗还单独做了黑化处理,在保持了别克一贯的稳重格调的前提,设计师还通过对细节的打磨,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2/mm,轴距为2863mm。轴距和车长都比低一级的产品要有不小的优势,在物理条件上就拥有更宽大的尺寸与空间。

尾部部分,整个设计风格与前面相呼应,都采用了贯穿式镀铬条与两侧LED灯组相接;而下方的保险杠也与前部一样,配备镀铬包围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霸气而不失精致。

除了最低配车型,昂科旗搭载了20英寸的铝合金多幅式轮毂,颇具质感。轮胎尺寸则为235/55 R20,型号为米其林PRIMACY系列,主打静音舒适,符合昂科旗日常用车定位。

内饰方面,除了那熟悉的展翼式家族化设计,新车的整体性在大量软性用料烘托下更为精致。这套设计风格,除了在视觉效果上非常不错以外,对于车内实际的乘坐体验,也有一个极大程度上的优化和提升。

新车搭载了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具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的打孔真皮座椅,档次感十足。此外,新车首次引入按键式电子排挡,节省了一定的车内空间。

中控屏幕为8英寸触控屏,UI是大家熟悉的通用UI,支持CarPlay、CarLife等智能互联,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操作逻辑也没问题。笔者认为,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如果能够配上更大尺寸的屏幕,整体观感会提升得更加明显一些。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根据不同车型配备第二/三排电动翻折座椅。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LSY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230PS),峰值扭矩350N·m,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三种模式,传动匹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底盘方面,昂科旗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布局,配备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全框式副车架。此外,新车全系标配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可实现巡航、运动、冰雪等多种模式。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车辆行驶状态实时调整减振阻尼力与车身姿态,确保车内乘客获得良好的舒适性体验。

车型小结:作为填补上汽通用别克产品矩阵的重磅车型,昂科旗显然是带有诚意而来的,不但采用了与凯迪拉克XT6一样的C1平台,舒适性和扎实的操控体验都不在话下,而且在内饰质感和第三排实际乘坐空间方面,都有着不输于同级对手的实力,加上通用车型上市一段时间后颇为感人的优惠幅度,建议等等党们先持币观望观望,等到销售终端优惠落实之日,即是入手的好时机。

上汽大众-途昂

官方指导价: 30.09-50.59万

途昂是去年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除了拥有大众品牌光环加持,更重要的是它的定位也很巧妙。作为一款售价30.09-50.59万的产品,它能够带来与宝马X5、奥迪Q7这些售价上百万的豪华品牌SUV不相上下的气场,还能提供更大的空间以及较为接近的公路性能,加以相对较为实惠的价格,可谓深得国内消费者的热捧。

途昂的车身尺寸比老款途锐大了一圈,基本达到了奥迪Q7、福特探险者那个级别,整体看上去身材是相当魁梧了。在外观上,它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横贯式车头也出现在了途锐身上,视觉效果进一步横向拉宽,配合棱角分明的线条,塑造了极强的硬派形象。

新车的前格栅内部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条进行修饰点缀,与造型方正且尺寸较大的前大灯组相呼应,使整车看起来极为大气。

侧面整体比较简洁,同时采用了宽大的双腰线,力量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是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算得上“巨大”了。

车尾造型没有车头那般霸气侧漏,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两个四边形的排气管都是装饰件,真正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隐藏在车底。

途昂的内饰仍然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规整,都采用平直的线条,功能分区很明确,开过大众旗下其他车型来到途昂上基本不需要再次熟悉。大众的用料一直被人“嫌弃”比较保守,不过在途昂身上还是做了一些改变的,比如它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质包裹,在旗舰版车型上还用了进口的蜡木材料,还配备了顶级丹拿音响,这些都是行政级别享受,显得很有档次。

途昂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电动后备厢、LED远/近光灯光源、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车内PM2.5过滤装置、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车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但从这些配置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还是揣摩的挺到位的。

座椅舒适性方面,座椅皮质比较软,坐大沙发的感觉,但腰背部的支撑性欠佳,细节之处仍然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此外,途昂的乘坐空间、行李厢常规容积、扩展容积以及隐藏空间方面也都挑不出毛病,对于这种大尺寸的车,真的是完全不用担心储物空间的问题。

途昂在动力方面配备了2.0T高/低功率版以及2.5T V6三种不同的发动机。虽然说2.5T V6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00N·m,实力不容小觑,但是这个价格得从42万起,所以途昂主打依然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其动力水平在途昂车系中属于最入门级别,最大功率137千瓦(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面对途昂这么大台的车型来说,动力不算猛,属于刚刚够用的水平,如果你实在在意动力的话,建议还是咬咬牙上2.5T版本的比较好。

车型小结:去年摘得中大型七座SUV细分领域的销冠宝座足以说明途昂的定位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拿捏得十分准确,途昂的出现为既想入手旗舰级别7座布局车型但预算又不足以购买bba等豪华品牌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折中的选择。途昂硕大身躯内部蕴含的是不错的机械素质、充裕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如果你对动力需求不大,那么售价最低的途昂330TSI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性能有更高要求、偶尔会出门激情一把,那么建议还是加点预算上途昂380TSI或者530 V6吧。

广汽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 23.98-32.58万

汉兰达已经无需过多介绍,作为20-35万元区间SUV的标杆车型,接近5米的车身、七座设计、空间、舒适度、保值率、耐用性,都继承了丰田车中庸特点,看似平淡,但就是能打。虽然如今开始面临着昂科旗、途昂、锐界等新秀的冲击,但其终端销量依然十分坚挺。目前在售的第三代汉兰达车型其实是于2013年推出的,虽然经历了中期改款但产品平台变化不大,第四代产品已经在海外发布,将于明年引进国内。

在2019纽约车展上,丰田第四代汉兰达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提供2.5L混动和3.5L V6两种动力可选。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目前在售的为第三代车型,在下一代车型还没有明确进入国内时间表的前提下,该车目前仍然处于不加价就没现车的热销状态。

根据不同的配置,拥有三款前脸造型设计,其中精英版/豪华版采用哑光前格栅,顶配的至尊版采用镀铬前格栅,而新增的次顶配尊贵版则采用专属镀铬前格栅,像这种多样化外观,在同级别车型还是少见。

配置方面,除了精英版车型之外的车型均配备了TTS安全套装,其中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此外,按照不同版本,还提供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后排杯架等,消费者可按需选择。

对于一款主打家用属性的SUV,空间自然也是汉兰达持久热销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七座车型的第三排略显局促,但是大部分条件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细节,应付短途出行还是没问题的。

骑士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虽然动力参数不算突出,不过220匹马力驱动这台硕大的SUV也足够了。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了平顺的动力输出特性和驾驶感受。

车型小结:对于汉兰达的产品力无须做过多的介绍,我们直接推荐两款车型,追求经济性的朋友建议可以了解一下售价为29.98万的2.0T四驱豪华版,配置足够家用。如果预算充足,那么文中实拍的顶配至尊版车型可以考虑一下,拥有专属前脸、盲区监测系统等配置,提升用车品质。

=================PageBreak=================

福特锐界

七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 25.98-38.98万

说到30万级别7座SUV市场的主力将,除了汉兰达外还有福特锐界。虽然两者互为竞争对手,但是作为美系阵营标杆车型的锐界销量一直稍逊汉兰达一筹。就在今年8月中旬,新款锐界推出锐界ST-Line/锐界ST两款新车型。经过全新改款后,新车带着更强的动力和更高的配置、还有更好的驾乘质感回到市场上来,大有与汉兰达决一死战的意思。

锐界ST是高性能系列车型,与ST-LINE的主要区别在于动力,至于外观方面,两者并无太大差别,所以如果你对动力性能如果没有极致追求的话,那么我建议你入手售价便宜10万块钱的锐界ST-Line。

锐界ST-Line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换装了运动套件和20英寸大轮毂,使得风格上无限接近于锐界ST,车头前部全黑蜂窝状格栅和运动前包围,让锐界终于不再那么老气,连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配备了随动转向大灯、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自适应巡航、运动模式切换、车顶行李架等可选。

全新锐界ST-Line依旧是七座布局,以此保证空间的实用性。此外,车身尺寸和轴距与普通版车型均一致,所以空间方面是毋容置疑的。

动力方面,全新锐界ST-Line车型搭载第四代2.0T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高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全新锐界ST-line在保留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让不愿接受中庸但又想追求实用性的朋友多了一个选择,内饰更是加入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的12.8英寸的纵置大屏,相信能带来非常不错的使用感受。当然了,如果你追求动力且预算充足的话,那么还可以了解一下锐界ST车型,2.7T+8AT的动力组合相信买新鲜大白菜路上没人能抢得过你。

全文小结

年关将至,对于日常出行人员较多的二胎家庭来说,入手一辆空间够大、气场到位的大尺寸七座SUV,无论是面子上还是日常亲友集体出行舒适性方面都能带来非常不错的体验。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里,汉兰达虽显中庸,但各方面都很均衡,很难挑出毛病,而且还有超高的保值率,热度自然一直不低。而昂科旗强调品质,无论是造型还是内在布局用料,都要相比前者多了几分个性,但按照通用的一贯做法,新车上市一段时间后很可能会有不错的终端优惠,建议等等党们坚持一段时间再入手;锐界则是更加彻底地走运动化路线,让追求激情的年轻玩家多了一个选择;而大众途昂的定位要更高一些,品质向豪华品牌靠拢,售价偏向平民化的策略也为其赢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和口碑。至于具体怎么选,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