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年轻市场 试驾长安CS55PLUS

在2019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带来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长安CS55 PLUS,新车在设计上融入了时下年轻人所喜爱的运动元素,呈现出时尚精致的品牌形象。除此之外,长安CS55 PLUS还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拥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今天,我们来到重庆这座网红城市,对这款车的内外设计和动力性能进行一下全面的解析,看看它究竟有何亮点。

长安CS55PLUS 是“PLUS”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其外形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动感美学的设计令整车呈现出前卫时尚之感,很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前格栅面积非常大,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内部运用多幅镀铬饰条+黑底V字LOGO的组合,不仅质感十足,且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笔直的腰线立体感突出,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气势,隐藏式的B柱和D柱也是吸引消费者眼球设计之一。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5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尾部造型简洁干练,贯穿式的LED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符合时下的潮流趋势。银黑双色后保险杠加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有助于提升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主打时尚运动风,从醒目的红色饰条、金属拉丝质感的饰板等细节上就可以看出。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席,各功能区划分清晰,简约且实用。中控台以及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加上缝线工艺处理,档次感油然而生。 三幅平底方向盘样式较为运动,皮质包裹的手感细腻舒适,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支持四向调节。

全系标配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内置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可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用户在车内即可享受海量服务内容,让旅途不再枯燥、生活服务更加便捷。360°全景影像和全景行车记录仪能够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画面信息,可以更加安全的保障行车、泊车安全,实用性很强。

皮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很高,主驾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并可选装加热功能。后备厢空间规整,标准容积达到了475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都很出色。

动力方面,长安CS55 PLUS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千瓦),最大扭矩223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5T发动机低扭表现并不弱,配合较轻的油门踏板,起步很轻松。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后,可以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后动力的提升,输出也十分线性。自来爱信的6AT变速箱,升挡降挡过程都很干脆利落,对于驾驶者的意图能够很好的领悟。

总体来说,长安CS55PLUS驾驶感受还是有不错表现的,日常驾驶十分从容,需要提速超车,动力上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整套悬架调校的也是十分舒适的,行驶中的路感不错。并且,1.5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成熟的很高,品质也过硬,在消费者日常使用上会更加省心。

总结: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长安CS55PLUS较高的颜值、颇具质感的内饰以及高科技的配置,让这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呈现出比较不错的综合素质。动力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很适合日常代步使用,开起来轻松的同时间还能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整体而言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clarkz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