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操作系统初创公司Apex.AI 金额未公布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投资了自动驾驶汽车操作系统初创公司Apex.AI。

图片来自APEX官网

投资财务细节并没有对外披露,沃尔沃集团表示,这对整个公司的收益或财务状况没有重大影响。

沃尔沃集团风险资本代理首席执行官Anna Westerberg表示,沃尔沃集团很高兴投资一家能够使开发安全认证系统更容易的公司。

通过提供符合行业标准安全要求的系统,Apex.AI有望加速自动驾驶系统投入生产车辆的过程。

Apex.AI官网展示了两种产品,即Apex.OS以及Apex.Autonomy。Apex.OS致力于提供一套易于集成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可以使汽车制造商等等获得完全认证的自动驾驶技术,而Apex.Autonomy更侧重于为那些想利用感知、定位、路径规划等技术的公司提供特定元素和组件。

Apex. AI由自动化系统工程师Jan Becker和Dejan Pangercic创建,该公司去年11月完成1550万美元A轮融资。

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是一家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的制造商,旗下拥有沃尔沃卡车、UD卡车、雷诺卡车、沃尔沃客车、新星客车、佩沃客车、沃尔沃遍达发动机等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