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汽协: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非货币化扶持政策

12月11日,2019汽车智库大会暨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研讨会在湖南湘潭举行。

会议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他看来,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的困境,其深层次原因在于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产品成本降低的幅度远低于补贴退坡的幅度。

叶盛基强调,中国新能源汽车还没有完全实现市场化,中间还有一段艰难的历程要推进。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没有补贴政策的情况下,相关的非货币化扶持政策。

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稳健发展的同时,逐步形成真正意义上市场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同时叶盛基还呼吁,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不仅要做科学完整的论证和必要的验证,还应该顺应市场需求,激发新能源汽车的活力,而不只是去确定某些指标。

“我们的政策是要促进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不是为了完成某个任务,更不能只对自己有交代而对产业没有交代。”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