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大众使用量子计算解决交通混乱 有望将其商业化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一场峰会上,大众首次发布了先进的量子计算技术。

大众在9辆公交车上安装了与量子路由系统相连接的平板电脑。通过这种系统的引导,每辆公交车都可以找到自己最有效的行驶路径,从而避免交通拥堵。

大众发布的这项技术意味着量子计算技术取得新的重大飞跃。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量子计算具有解决重大数学挑战的潜力。量子计算通常采用量子物理原理来快速分析事件选项、事件产生的概率。这意味着量子计算机可以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传统计算机几千年才能完成的运算量。

对于大众来说,量子计算可以让其导航系统在解决交通拥堵和延误方面变得更加高效。尽管现代卫星导航系统可以对交通拥堵做出反应,但这意味着所有车辆需要通过同一个备用路线,反而会产生更多的拥堵。

量子计算所具有的计算能力,可以允许多个卫星导航系统向不同路线上的不同车辆发送信息,从而避免交通拥堵。司机可以改变路线避免主要道路拥堵,同时不会因此造成新的交通拥堵。

对于全球一些主要城市来说,传统计算机无法对大量的决定迅速作出处理决策。大众品牌和信息负责人Abdallah Shanti表示,这就是大众决定尝试用D-Wave量子计算机来解决这一问题的原因所在。

在里斯本举行网络峰会期间,9辆具有量子计算能力的公交车将乘客从机场转运到会议所在地,每辆车停靠26站。量子算法可以为这些公交车绘制和更新各自的行驶路线,有效避免了以往常会出现的交通堵塞问题。

大众旧金山高级技术总监 Florian Neukart表示,大众在里斯本小规模的展示,证明了交通问题的动态性和快速变化特性。这种特性要求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上述问题。

随着在里斯本市的实时演示取得成功,大众希望未来在全球其他城市继续更多的量子路由(或路线)演示。一旦这项新技术达到商用可行阶段,大众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其推广到车队和公共交通企业。

大众第八代,2020版Golf车型配备了一个Car2X的无线 wi-fi功能。该功能允许这款车型与其他Golf车型进行通讯连接,并传输道路安全信息。这一技术也可以让车辆间实现交通信息共享,允许以量子计算为基础的的导航系统在最佳路线上做出选择和决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