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天用车4大重点!老司机用不用都行,汽车大修别后悔就好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已经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在冬天的时候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每位开车的车主们,在冬天的时候,汽车也需要足够的呵护和爱护,尤其是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之下,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冬天用车的几大禁忌,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点小疏忽而让自己的汽车大修。

第1点汽车点火,其实在冬天的时候给汽车点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温度较低的环境是点火会更加容易失败。有一些性子比较急的车主在点火失败之后就会接二连三的频繁点火,根本不留一点喘息的时间.这种行为非常错误,会对发动机造成极大的损害。在这里小编就要告诉大家,最正确的办法是第1次点火失败之后停30秒再第2次给汽车点火,给汽车一个反应时间,此时点火成功的几率会加大。

第2点汽车机油的更换时机。机油是给发动机起到润滑的作用,它可以减轻发动机在行驶途中的损伤。但是它也有相关的使用寿命,使用的时间过长了机油就会发黑,或者是里面有大量的灰尘。所以在冬天到来之际,最好是检查一下你们汽车内的机油,看看是否有缺少的情况,如果已经缺少就一定赶紧添加上,如果机油已经3四年没有更换,建议在天冷之前更换新的机油。

第3点更换玻璃水,冬天由于温度比较低,如果当天晚上的雾气比较重,第2天你会发现车窗玻璃上结了一层冰,这时就需要使用雨刮器来清除一下车玻璃上的冰。但是也有些人说冬天时车窗起雾的现象比较频繁,如果雾气比较重根本就看不清道路,此时也非常危险。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玻璃水,在玻璃水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可以预防车窗起雾的情况。如果你们所在的城市冬天温度比较低,经常会出现起雾的情况,建议尽快更换玻璃水。

第4点热车,在冬天的时候,热车已经成为了每一位司机闲聊时的话题,有的人觉得热车非常重要,也有人觉得热车非常不重要。但是小编想的要告诉大家,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冬天温度比较低,建议还是热车。不过这热车办法也有所不同,有很多人觉得热车的时间越长对车越好。其实正确的热车步骤是原地热车30秒,然后低速行驶200米左右就完全够用。

以上就是给大家说的几点注意事项,现在很多地区温度已经非常冷了,而且很多车子在早上的时候已经开始提前热车,这些做法非常好,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以及方法。只有你们多加爱护,汽车才能够使用更长的时间,如果你平时不对汽车做保养,在冬天来临的时候也不依据上面的这几项操作,那么你的车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要大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