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不能忍的交通陋习!这个“坏习惯”每年引起大量事故

近日,人民日报发起了一项调查,题为“你最不能忍的交通陋习”。

根据广大网友的投票显示,“滥用远光灯”成为了得票数最高的交通陋习。

每年因为汽车灯光使用的问题,造成了大量的交通事故。对于刚拿证的新手司机来说,如何正确使用好灯光,还是得叮嘱几句:

谨慎使用远光灯

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无需赘述,需要提醒的是:

1、在夜间进行会车时,一定不能开远光灯,即便是在照明不良的路段。

2、当遇到对向来车不断对自己“闪灯”时,你得检查下自己是不是误开了远光灯,如果有就赶紧关闭。同理,当发现对向来车开了远光灯时,也可以用此方法提示对方。

遇到故障开双闪

行车过程中,如果遇到故障不能继续行驶,须把车尽量靠边停放,并及时打开双闪,提示后方来车。(别忘了警示牌)

雨雾天气灯光组合

1、小雨:开启示廓灯(示宽灯)。

2、中雨:开启示廓灯、前照灯和前雾灯。

2、大暴雨:开启示廓灯、前照灯、前雾灯和后雾灯。

别忘记打转向灯

转弯、变道前一定记得打转向灯,这是科三教练千叮咛万嘱咐的事,千万别出了驾校就还给教练了!

特殊路段交替灯光

1、在通过光线昏暗的路段时,可以交替远近光灯,提示对向来车;

2、在通过弯道、人行横道或没有灯控的路段时,可以交替远近光灯提示周边行人、车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