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Argo与大众、福特另辟蹊径 探索自动驾驶新领域

据外媒报道,Argo创始人对自动驾驶有限的乐观态度正在逐渐被一个棘手问题磨灭,那就是如何让代价不菲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利润。

这一问题不仅困扰着Argo AI公司的创始人,同样也让福特、大众感到头疼。这些汽车制造商认为,与哪些更有价值的竞争对手相比,他们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来给出答案。

他们不再建立自动驾驶车队(或者也被称作机器人出租车),转而关注未来会有哪些可能付费使用机器人出租车的客户,以及他们的使用目的。这些客户包括货物运输或大型客运集团。

Bryan Salesky是Argo公司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者。12年前,他获得了美国国防部的赞助来开发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这项技术是汽车巨头合作伙伴们数十亿美元赌注的核心部分,因为他们相信自动驾驶技术优点远远不止取代出租车驾驶司机那么简单。

Salesky表示,他对robotaxi 这个词深感不喜。因为自动驾驶技术有如此多的应用程序和业务需要构建,比其他应用程序和业务更有利可图。”

Argo公司的业务计划取决于一项独特的收入分享协议。该协议将根据配备Argo自动技术的福特和大众车辆的行驶里程支付给Argo费用。此前媒体没有透露过这一安排细节。

Argo公司的金融结构不同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与大众各拥有Argo不到40%的股份,而Argo管理团队持有超过20%的股份,但具体所有权结构的细节内容未见披露。

Argo技术的潜在商业应用包括长途卡车运输、电子商务运输、城市固定路线上的人员运输以及包括采矿业在内的其他非公路应用。

在11月份底特律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福特高层JimFarley表示,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正在探索Argo技术的应用,这可能比机器人出租车更有意义。比如通过订阅服务,向交易人员自动传递材料。

大众商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ThomasSedran表示,除了在大众专属车队中配备拥有Argo技术的车辆之外,一些共享搭乘公司和运输公司也对购买安装Argo系统的车辆充满兴趣。

对Argo公司和它的合作伙伴来说,这也是赚钱的另一种方式。因为这项技术将会在更多车辆上得到应用,行驶里程也会成倍增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具体的收费细节还在讨论中,现阶段仍然在努力让该技术实现收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