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影响感知/安全问题最易引起投诉 网络投诉渠道使用率接近4S店

“品牌必须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对话,注重用户在投诉过程中的体验,将投诉控制在内部渠道。”12月12日,2019中国汽车客户之声(VOC+)现场,针对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出现的用户投诉,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越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车质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凯睿赛驰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客户投诉行为主要有几个特征:网络渠道的使用更趋强化、网络投诉渠道的使用率已经接近4S店,投诉用户对品牌和4S店存在普遍的信任危机和用户维权观念体现成熟和理性。

他认为,没有“有效的”投诉解决机制,是造成投诉不断升级的根本原因。同时,厂家回避问题的态度,虽然减少了麻烦的驱动,但把严肃和认真的用户推向进一步的投诉方案。用户投诉解决体验决定了投诉后品牌在用户中的印象。

据他介绍,通过针对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行为研究后发现,离合器、制动系统投诉首次进入问题严重/紧急程度双高区。此外,影响感知和安全的问题最易引起用户投诉,连续两年位列影响前三,较去年分别增长18.6%、4.0%、 2.9%。

通过对226个城市、18870名用户调查后发现,主机厂客诉回复率持续上升,自主品牌表现最佳,已达到99.4%;一线城市和自主品牌投诉问题解决率较高,一周内解决率分别为10.3%和7.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标签4s店感知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