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能源汽车子公司挂牌出售20%股权 转让底价4.4亿

12月1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挂牌出让20%股权,转让底价4.42亿元。

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成立于2018年5月18日,注册资本25亿元,该公司由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0%,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的转让方。目前,转让方实缴出资为4.28亿元,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实缴出资为7.13亿元。

披露信息中提及,由于此次除了转让方之外还有一个股东,即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其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按照规定,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应在挂牌期间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递交受让申请,按规定缴纳保证金。若形成竞价,应在竞价专场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未在挂牌期间递交受让申请、未按规定交纳保证金或未在竞价专场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放弃受让和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资产总计11.09亿元,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亏损1834万元,净利润亏损2567万元,负债总计1.6亿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总资产14.27亿元,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亏损6276万元,负债总计3.73亿元。

今年10月22日,上海市松江区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签署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项目协议,按照恒大的预期,落户上海松江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旨在打造涵盖前瞻技术研究、产品规划、概念设计、工程设计、试制验证等全研发业务价值链,预计首期集聚3000人规模的国内外高端新能源汽车高级研发及管理团队。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10月份的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曾透露,恒大旗下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用3到5年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此外,计划通过一年半左右,将其新能源电池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而在新能源车方面,恒大正启动全球招聘,计划招募8000名符合条件的科研专家、科技人员、高精尖人才,用于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研发总院。

许家印此前也公开宣布了恒大第一款车的车名,“恒驰第一款车叫恒驰1,计划明年上半年亮相,计划2021年量产。”

此外,许家印还称,恒大要同步研发15款车,在全球同步建设10大整车生产基地和重要零部件,计划在10大基地,每个基地规划生产50万辆车。首期生产10万辆,5-10年达到年产100万辆,10到15年内,年产规模超过500万辆。同时,恒大和顶级跑车柯尼赛格合作,年产1000辆超级跑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