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诺基亚与戴姆勒因导航和无人驾驶技术许可发生纠纷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与戴姆勒和数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导航系统、无人驾驶技术关键系统等方面,因技术许可发生纠纷,但各方已同意通过独立调解来解决技术许可纠纷。

据报道,如果诺基亚与戴姆勒等汽车行业巨头达成协议,有可能阻止欧盟委员会可能进行的反垄断调查,还有可能阻止戴姆勒,伯利技术,大陆集团,法雷奥和泰雷兹旗下金雅拓,向欧盟委员会提出针对诺基亚的技术许可垄断投诉。

据悉,诺基亚和戴姆勒等汽车业巨头在导航系统,车辆通信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等方面,因支付专利使用费等问题发生纠纷。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调解会尽快进行,期待与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从而达成友好和明确的解决方案。”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玛格瑞特·韦斯塔格对诺基亚的声明表示欢迎,特别是诺基亚还提议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行谈判,显示了诺基亚解决问题的诚意,也为戴姆勒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在关键技术方面进行进一步升级提供了帮助和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