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FCA新劳动合同获工会批准 将新增7900个岗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下称UAW)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下称FCA)的普通员工投票赞成与该汽车制造商签订为期四年的新劳动合同, 使得该公司顺利避免了罢工问题。

FCA目前正致力于与PSA达成合并。10月份,FCA与PSA曾宣布一项500亿美元(约3486亿元人民币)的合并计划,从而创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在菲亚特 ·克莱斯勒公司47200普通员工中,有71%的成员投票赞成签订新合同。这是UAW继通用和福特之后促成的一项新合同。

负责FCA公司业务的UAW副总裁辛迪表示,该公司合同到期的正式生产员工,将会全部签订新合同,所有临时员工也有转为正式员工的途径。

FCA北美地区负责人马克·斯图尔特表示:“我们很高兴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这允许我们继续为那些UAW代表提高工资,这也是我们此前记录在案的协议。”

由于 2015年FCA工会成员反对第一版合同,因此该合同最终能否获得工会批准并不确定。此外FCA与工会贪污有关的联邦腐败调查案件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该调查的起因是通用对FCA提起敲诈勒索诉讼,指控FCA多年来在与工会谈判过程中贿赂工会官员以获得优势。FCA则认为这起诉讼毫无根据。

10月份,UAW批准了通用与员工新签订的合同。此前,通用美国员工举行了为期 40 天的罢工,导致该公司关闭了在北美地区的实际运营,并由此产生近 30亿美元的损失。

UAW表示,FCA在新达成的合同中承诺,投资 90亿美元,在合同期间创造 7900 个新工作岗位。此前,该公司已宣布向5家制造厂投资45亿美元,并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

上述投资具体包括向密歇根州沃伦卡车装配厂投资的28亿美元,用于建设一条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的生产线,并创造1500个潜在工作岗位。这家新工厂计划在2021年投产。

FCA还将向美国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投资 1.6亿美元,计划在明年建设一条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吉普生产线,用于生产牧马人车型。

另外,该公司还将在位于底特律的杰斐逊装配厂投入 30亿美元。计划 2021年建设一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生产线,用于生产大切诺基吉普以及其他新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