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捷途X95 丰富配置打造品牌旗舰

初听捷途这个汽车品牌,我想不少人都不太了解,作为奇瑞汽车推出的新品牌,它在2018年8月份才开始推出自己的首款SUV车型。即便是掰着指头来数,到现在也只不过才16个月。但就是这16个月期间,捷途却推出了4款车型,分别为捷途X70、捷途X70S、捷途X90以及我们今天就要说到的捷途X95。作为目前为止捷途汽车的旗舰车型,我很好奇它能够有怎样的表现?

而我们也于近日在经销商处拍摄到了该款车型,前10000名车主将享受到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以及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的大礼包,以及36期0利率贷款或者最长五年的超低月供。如果置换的话,还将获得最高20000元的置换补贴。

从外观部分,捷途X95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新鲜感,首先是它并不追求套娃式的家族设计,而是采用了六边形格栅、点阵式LED日行灯等家族元素的传承,此种设计能给每款车带来更多的设计空间,避免了千篇一律的感觉,我个人倒是对捷途X95的造型还挺喜欢。占比巨大的六边形格栅采用了更为精致的星空式设计,而宽大的它让车头看起来更扁更宽。LED灯组的融合式设计,使得捷途X95的气场效果更加浓厚。

侧面部分开始展现了作为捷途X9x系列车型的特点,两者拥有相似度颇高的侧面设计。从图上可以很容易看到,其在C柱之前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除了配色和饰板的使用不同之外,几乎没什么不一样。而两者的变化只是在C柱之后才开始明显,捷途X90使用了较为传统的设计思路,而捷途X95则使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顶配车型还加入了隐私玻璃。捷途X95的车身尺寸为4875*1925*1780mm,轴距2855mm,最小离地间隙210mm,相比于捷途X90七座版车型只是在长度上增加35mm,轴距增加5mm。

尾部的捷途X95带有一定模仿的痕迹在内,从后风挡玻璃以下都和曾经热销的一款SUV车型有些类似,不过其做了不少自己的改动,整体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就外观的设计看,作为目前的家族旗舰车型它是绝对可以胜任的,即便放在市场上,这样的颜值也是很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

当我第一眼看到它的内饰时,我被它所呈现的科技感所震撼到,三块液晶屏所组成的内饰,给我带来了无限遐想的空间。大气的设计造型也很容易博得我的好感,豪华程度确实不错。材质上的使用以及细腻的做工水平都代表着奇瑞乃至自主品牌的高水平表现,十几万的中型SUV能有此水准确实值得夸赞。

双12.3英寸液晶屏所组成的连体屏效果极为出色,连同那造型颇为熟悉的方向盘,是不是有开德系车的感觉?仪表盘的显示效果相当细腻,屏幕分辨率表现也很不错,具备前卫、运动和经典三种显示模式。如果说建议的话,我觉得三种模式可以设计的区别大一些,并且把全屏导航加入到其中。这款三幅式打孔包裹的真皮方向盘,手感表现很棒,平底设计的它还是期许自己在运动性方面有所表现。多功能按键采用了按键、触摸和拨杆三种操作的融合,初上手时可能会不太适应,但是熟悉之后,快捷的操作体验很不错。

中控多媒体系统功能还是挺丰富的,提供了包括百度地图、蓝牙电话、在线应用、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不少车辆设置也都是在此来完成的。至于操作方式,这可能是囊获我目前知道的所有方式了,语音、触摸、方向盘控制以及实体IDRIVE控制,真是够丰富的。

除了LCA变道辅助功能之外,捷途X95还配备了防疲劳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后方盲点车辆识别系统、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功能。除了常规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之外,捷途X95还提供了J-Apps手机智控钥匙、J-Watch手环智控钥匙以及J-Voi声控启动。

座椅整体乘坐感受偏向于舒适且带有一定的包裹性和支撑力度,即便是长距离驾驶,也还是挺舒适的,江森座椅的整体表现不错。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以及主驾驶座椅通风功能和座椅记忆,显示身份的迎宾功能也同样提供。

可滑动的第二排座椅对于三排七座型车辆是个必备配置,用以来权衡二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使用,可以看到其可滑动范围并不算短,并且带有可调节靠背角度的座椅设计,方便每位乘客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第二排的供电问题是个值得表扬的环节,除了双USB接口之外,还提供一个220V 150W的交流电源插座,而第三排乘客并没有直接的电源接口提供,其可以通过后备箱的12V电源去引出一个USB充电口来使用,位置也并不远。

我所形容的座椅略显单薄是相比于前两排座椅而言,如果要对比同级车型的话,它的第三排座椅反而还是优势呢,其实乘坐感表现还不错。拥有可独立调节的空调是个贴心的设计,但是没有水杯架的设计又是让我不解的地方。还有个问题便是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入方式,轨道的滑动距离并不算短,但是给乘客留下的进出空间很有限。个人觉得,如果能加入座椅翻折功能会不会就此解决这个问题了?

除了实拍的5+2的七座布局,捷途X95还提供常规的5座式布局以及6座式车型。

捷途X95提供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机型匹配的均为6速手动变速箱,1.6T机型则搭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000rpm,采用多点电喷技术的它百公里综合油耗7.7L;而后者的参数则明显强劲不少,最大功率145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后者综合油耗为8.1L。

一直以来,奇瑞在制造SUV方面的表现虽不是顶尖,但在国内品牌中也属于不错的表现。而此番推出的捷途品牌,目前也是以SUV车型为主,从之前的几款车型的表现来看,作为一个创立一年有余的品牌,月销过万的水平确实不错。而此番推出的捷途X95,在保持之前的价格优势之外,着力提升了车辆配置以及颜值部分,进一步提升性价比。从目前公布的售价来看,相信会有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