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对决 新宝骏RS-3对比长安CS35 PLUS

对比导购汽车之家 周楚然2019-12-16 09:04
0

十月底刚上市的新宝骏RS-3一亮像便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为时尚、前卫的设计在小型SUV市场可谓是非常抢眼。当然,它要面对的长安CS35 PLUS等对手也绝非等闲之辈,一场新的对决已经打响。

新宝骏RS-3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4款车型,其指导价格区间为7.18-8.98万元。此次我们选取的是顶配车型——2020款 1.5L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以下简称RS-3),售价8.98万元。长安CS35 PLUS提供了丰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此次参与对比的是2019款 1.6L 自动畅联版(以下简称CS35 PLUS),价格为9.19万元。

● 外观:新宝骏RS-3设计抢眼

新宝骏旗下车型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造型,RS-3也延续了大哥RS-5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有着很强的时尚、前卫、年轻气息,视觉冲击力很强,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类型。另一边,CS35 PLUS造型较为方正,相比新宝骏RS-3明显更为稳重一些。

新宝骏RS-3采用了分体式前大灯,这也是新车前脸最为抢眼的设计。其上方为日间行车,远/近光灯以及转向灯则是位于前包围两侧。光源方面,两车都标配的是卤素光源,但新宝骏RS-3可以选装价值1000元的LED前大灯,编辑认为还是挺值的。

实用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在两款车型上均为标配,能够提升整体的便利性。此外,新宝骏RS-3外后视镜还提供了电加热功能,这是CS35 PLUS所不具备的。轮胎方面,新宝骏RS-3提供的是205/60 R16轮胎,CS35 PLUS则是215/55 R17轮胎,尺寸稍大一些。

新宝骏RS-3以及长安CS35 PLUS车尾层次分明,尾部上方的后扰流板以及黑色后包围都出现在了两款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骏RS-3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颇为少见的,很显个性。功能性方面,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两车均有提供。

● 内饰:难分胜负

内饰部分,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软性/皮革等材质进行包裹,再加上局部饰条或者装饰板,整体质感都挺让人满意的。此外,新宝骏RS-3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加入了许多横向线条,CS35 PLUS的造型相对而言更传统一些。

虽然两款车型都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但新宝骏RS-3通过细节上巧妙的设计带给驾驶者一种全液晶仪表的感觉,很有新意。另外,两车中控触摸屏均为10.25英寸,导航、蓝牙以及语音控制等常用功能都出现在两款车型上。

● 配置:两车表现不相上下

新宝骏RS-3和CS35 PLUS在配置部分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新宝骏RS-3拥有胎压显示、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车联网以及外后视镜电加热等CS35 PLUS不具备的配置。而后者则是拥有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等功能,互有优势。

安全性配置方面,明显是新宝骏RS-3更有优势。其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这是对手没有提供的配置。而诸如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则是两侧标配。

● 空间:互有优势

座椅方面,新宝骏RS-3和CS35 PLUS都配备了皮革座椅,但国内消费者钟爱的电动调节功能只有前者才提供。此外,新宝骏RS-3的一体式座椅造型+彩色缝线的设计也非常运动,与其整体设计非常搭调。

长安CS35 PLUS在前/后排头部空间部分要比对手表现更好,腿部空间两车则是有着相同的表现。至于后备厢和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两车表现都挺不错的,相对而言新宝骏RS-3略有优势。

● 动力:长安CS35 PLUS排量占优

两款对比车型都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得益于更大的发动机排量,长安CS35 PLUS动力参数相比新宝骏RS-3也要更漂亮一些。其1.6L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128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则是161牛·米。新宝骏RS-3配备的是1.5L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

新宝骏RS-3和长安CS35 PLUS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一级别车型大多都使用这样的悬架结构。

编辑点评:

新宝骏RS-3给人的第一感觉无疑比长安CS35 PLUS更为吸引人,时尚、前卫的设计十分符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审美。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后大灯,以及整个侧面造型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其环抱式内饰设计,再加上局部的彩色缝线也为整个内饰带来了不错的氛围。编辑个人认为新宝骏RS-3在设计上是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CS35 PLUS的造型过于稳重了一些。

动力部分,由于CS35 PLUS排量上的优势,因此其动力参数整体要优于新宝骏RS-3。至于空间、以及配置方面,长安CS35 PLUS和新宝骏RS-3都互有优势·。总的来看,抛开造型的其它部分,两车谁都没有足够的实力“干掉”对方,但别忘了,新宝骏RS-3相比CS35 PLUS在售价要更为亲民一些。这场对决颇有点难分胜负,那就让销量来告诉我们答案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