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收购牛津大学衍生创企 为自动驾驶训练加入模仿学习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19-12-16 09:07
0

据外媒报道,Waymo一天24小时运行1万辆模拟车,记录了超过100亿英里的计算机模拟里程。不过,现在Waymo在学习环境中增加了一个新工具,以模仿人类行为。该公司宣布,最近收购了一家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剥离出来的初创公司Latent Logic,后者研发了一个“模仿学习”系统,以训练自动驾驶车辆。

(图片来源:Waymo)

在某种程度上,Latent Logic于2017年由Shimon Whiteson创办,Shimon Whiteson是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Whiteson研究实验室(WhiRL)机器学习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兼教授。该初创公司是众多研发系统以训练自动驾驶车辆的公司之一,不过,其他公司的机器学习平台都使用强化学习以教授自动驾驶系统如何驾驶,Latent Logic的代理采用的是模仿学习。

在强化学习环境中,当系统正确运行时,监督机器的工程师会标记出良好的行为,以便下次遇到类似情况时,让机器知道该怎么做。但是,每一种情况都是不同的,现实世界也是不可预测的。强化学习的缺点是会鼓励获得最大奖励的行为,而不会帮助机器学习如何在复杂的驾驶环境中表现得更像人类。Latent Logic公司会采用从交通摄像头视频中收集来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制定策略,构建模仿人类在道路上行为的现实模型。通过模仿人类的行为,Latent Logic公司希望能够实现真实的行为,而不是完美的行为。

利用Latent Logic的专业知识和技术,Waymo能够更好地利用60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记录的超过1000万英里的数据,并改善模拟环境。

目前,双方公司尚未透露此次收购的财务细节。Latent Logic会作为Waymo研究小组的一部分继续在牛津运作,该研究小组也是Waymo在欧洲的首个工程中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