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小窍门 保护爱车不迷路

哈喽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啦!今天我们换一换口味儿,来点养车用车的小知识。看了今天这篇文章,好多车主都能恍然大悟,您是否有错误的用车习惯呢?如果您不懂这些养车用车小知识,小编今天教您保护车辆非常实用的八个小技巧!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爱车,可要好好看这篇文章哟!

一、冬天避免预热时间过长

这个问题在好多老司机身上出现!其实,冬天热车时间过长是错误的,冬天发动车辆后人们习惯在原地热车,并且许多老司机一直等到水温达到中峰时才挂档开走。做法并不正确,而且很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现在我们的家用车一般都是电喷发动机,发动之后一两分钟,等待转速稍微稳定时,就可以缓慢行驶了!合理的预热时间可以有效保护车辆三元催化器,还能到达省油的目的!

二、合理的保养与维护

想要车辆寿命长毛病少,离不开合理的保养与维护,保养过于频繁也不是坏事!我们的车到了一定时间或是间隔历程后,需要去做保养。车辆使用初期,保养相对常规一些,随着时间流逝,年龄大的车保养就比较复杂啦!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费用也比较高。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豪车几年之后选择出售的一个重要原因,过高的保养维护费用,不如换一辆新车来的实在!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期保养,不要偷懒!

三、定期更换简单的零部件

汽车有一些简单的零部件,像空气过滤器和雨刷等,虽然简单但也是车辆必需品!空气进入发动机的第一关就是空滤,如果空滤老化,就不能有效的过滤杂质,造成发动机故障问题!雨刷也比较重要,行车时如果雨刷不好用,会影响司机视线。我们的家用车空滤约2万公里更换一次,有条件的话,1.5万公里后更换最合适。雨刷的品牌比较多质量也不同,一般在每年的春天更换最好!

四、下雨后必须洗车

如果爱车经常不洗的话,会严重影响车漆,尤其是白色车辆在雨后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就需要我们即使清洗车漆,不要偷懒!夏季梅雨天气,不怕麻烦的话,可以自己冲洗。如果有条件,贴车衣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保护车辆轮毂

好多人都没有定期检查车辆轮毂的习惯,直到出现问题后才知道是因为轮毂受损!轮毂受损容易影响轮胎的稳定性,尤其是高速行驶,爆胎的几率很大!保护车辆轮毂需要我们平时驾车“温柔”一点,定期对它进行检查,避免出现严重问题。

六、轮胎前后调换

车辆的轮胎不分前后左右,这个大家都应该知道,但是轮胎使用是有方法的。在3万公里保养时,师傅可能会问你调换过车胎吗?好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调换轮胎,尤其是第一次购车的人。其实,车辆轮胎使用2万到3万公里时,需要做一次交叉调换,就是把前轮调换到后轮上,这样能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又能起到安全驾驶的作用。

七、前挡风玻璃要贴专业保护膜

为什么前挡风玻璃要贴专业保护膜呢?前挡风玻璃可以有效隔热、隔绝紫外线、保护中控台不受日晒,前挡风玻璃要比侧边玻璃重要的多。在中国,人们只习惯贴侧窗玻璃膜,把前挡风玻璃遗忘了!但是有一点小编要强调一下,前挡风玻璃贴膜一定要贴专业的,不要贪图便宜。因为,质量不好的玻璃膜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也不能有效隔绝紫外线,这样的话还不如不贴!

八、油箱不要空,及时加油

车辆油箱最好不要等到快没油时在选择加油,更不要把车开到没油甚至熄火,这样对车辆有伤害!因为现在的车大多数都是电喷发动机,抽油泵是靠汽油冷却的。如果油箱油量过低,无法冷却抽油泵,抽油泵温度太高容易导致损坏。我们应该在油灯亮起提示加油时,就尽快选择加油站加油!

朋友们,今天的这八个小窍门你们都是get到了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