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徐和谊:无智能不汽车 未来汽车一定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结合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尽管连续5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全年或出现规模化发展十年来首次负增长的市场表现让不少人开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了一些悲观的论调,但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仍坚信,眼前的风暴只是阵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仍无比广阔。

“趋势不可逆转,但风暴客观存在,要想成功穿越当前的风暴考验,就要回归到新能源汽车产品本身。”12月16日,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现场,徐和谊就重新定义汽车和重新定义出行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徐和谊认为,必须专注向上,以品质进化提升用户价值;深入向智,以功能迭代释放乘数效应;加快向特,以场景落地拓展全新空间。

“无智能不汽车。”徐和谊相信,未来汽车的新趋势一定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结合。他认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是高度网联化的新能源汽车。

而在结合经济性、环境友好性等产品优势以及使用场景特征后,徐和谊认为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城市物流等对公场景中较传统燃油车拥有显著优势,所以需要充分挖掘特定场景下的新能源汽车优势。“要充分发挥对公充换电的集中管理优势,全面推进新能源在特定场景中的规模化替代。”

重新定义汽车,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重新定义出行,似乎是徐和谊最近的新思考。“全新出行方式正在谋划,又一个新的领域马上推出。”在他眼中,重新定义汽车和重新定义出行是互为因果、互相促进互相依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