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大众西雅特品牌CEO将出任雷诺CEO

上周六(当地时间12月14日),据外媒报道,雷诺已经向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发出了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邀请。

该报报道称,现年52岁的卢卡·德·梅奥起初担任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的期限为两年,在这之后他将接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领导责任。

雷诺董事会在上周二的会议上选择卢卡·德·梅奥为首选候选人。据法新社和《回声报》报道,卢卡·德·梅奥击败了供应商佛吉亚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勒。

《回声报》表示,他获得任命的一个障碍可能是他与大众之间的一项非竞争条款。雷诺和西雅特拒绝就该报道置评。

如果法国媒体的消息能够获得证实,对于卢卡·德·梅奥的任命将有助于结束雷诺长期的动荡局面。雷诺一直在努力从一年前备受瞩目的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中恢复过来。

去年11月,曾帮助打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戈恩在日本被捕,罪名是金融不当行为,但他否认这一指控。

去年10月,雷诺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在一场与戈恩有关的高管“清洗”行动中被罢免。之后首席财务官戴尔博斯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此番人事变动被外界视为雷诺积极修补与日产之间紧张关系的举动。

卢卡·德·梅奥担任西雅特执行委员会主席已有4年时间,他的职责是监督企业销售复苏并提升西雅特在大众集团中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