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年产能或达75万辆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为其欧洲汽车和电池工厂——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选定了建厂点位。特斯拉计划最终将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增至每年75万辆,其中大部分车辆或将投放欧洲市场。

德国农业部长阿克塞尔·沃格尔在向德国议会提交的一份声明中透露了上述消息,这份声明中提到了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的用水计划。

声明显示,在特斯拉柏林工厂一期阶段计划每年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第二阶段预期将交付50万辆汽车,而到第三阶段该公司预计会将年产量提升至75万辆。

迄今为止,特斯拉全球年产能总和约为36万辆,75万辆的产能对于特斯拉来说,将是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Gigafactory 4透露,特斯拉柏林工厂有足够的水供应25万辆汽车的生产,但相关解决方案还在开发之中,用以支持最终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的满负荷产能。

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的规划最近得以曝光,从现有的消息来看,该工厂的设计将与其他地方的超级工厂类似,另外,该厂的设计也会考虑到未来如何分步扩大规模。

目前该工厂选址的物业设施尚未移交给特斯拉,但预计占地300公顷的建厂用地将在2020年3月前清理完毕。

特斯拉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在上海建成了Gigafactory 3超级工厂,今年底前该厂生产的汽车就将投入销售。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似乎正在为超级工厂制定一个模块化的战略,他曾表示需要100座超级工厂才能将整个世界推向可持续运输的时代

早些时候他曾透露,特斯拉正在“加速”欧洲超级工厂的建设,并将于2021年底前让工厂投入运营。

此前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证实,该工厂将生产全系列的零部件和整车,首款投产车型已确定为Model Y。有观点指出,跨界车型非常适合欧洲汽车市场,那里的消费者格外钟情于紧凑型SU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