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能化加速 高德地图开放车载连接协议

车联网发展至今,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已从单纯的出行工具逐渐转变为车载服务平台。不过,传统车辆迭代周期普遍较长,智能化进程难以满足用户实际需求。日前,高德地图宣布,面向行业伙伴和开发者开放ALink标准化连接协议,加速汽车硬件终端智能化。

ALink具有即插即用、流畅投屏、多模交互、数据安全四大核心能力。由于车辆较长的迭代周期和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之间存在矛盾,投屏方案可作为一种必要补充,在不破坏原车环境的前提下,提升智能化、联网化升级效率,降低成本。

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浩表示,通过在智能设备与车机之间建立极速连接通道,Alink能够将智能设备的内容生态、服务生态、算力和全时联网能力延展到汽车。此外,ALink还通过身份认证、投屏隐私保护、数据加密等多种手段保障数据安全。

结合汽车的硬件优势和空间交互特点,Alink在保障出行安全的同时提升了车载服务体验和交互效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智能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希望通过开放ALink协议,构建满足用户需求与车之间新的连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quanc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