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斯顿·马丁称正与潜在投资者洽谈融资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承认它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而磋商,公司正在评估具体的融资要求和各种选择。不过阿斯顿·马丁表示,这笔交易是否会涉及股权投资,目前还不确定。

根据《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阿斯顿·马丁在最近几周已经与多方进行会谈,包括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以及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和来自中东、印度和中国的投资人。

12月初,《汽车杂志》发文称,劳伦斯·斯特罗尔正准备竞购阿斯顿·马丁大量股份。劳伦斯·斯特罗尔是F1车手兰斯·斯特罗尔(Lance Stroll)的父亲,同时也是Racing Point F1车队的拥有者。其拥有超过20亿英镑财产,在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排名第877位,而目前阿斯顿的市值约为12.7亿英镑(16.3亿美元)。

为了应对汽车电动化、新技术的变革和挑战,汽车企业之间也在加快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搭建新的联盟,例如PSA和FCA即将合并成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不过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Dr.Andy Palmer)近日在出席威尔士St.Athan新工厂开幕式上表示,阿斯顿·马丁方面不会主动寻求新的投资人,也不需要隶属于一家更大的汽车集团。

但帕尔默也提到,不主动并不代表“不会发生”,一旦确定了相关消息,作为公开挂牌公司的阿斯顿·马丁会进行披露,他表示:“我们肯定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布,除此之外我不能评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quanc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