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奔驰推迟发布面向美国普通消费市场的首款电动车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计划推迟其首款面向美国普通消费者市场的电动车上市发布时间。这是一款被称作EQC的SUV电动车,预售价格为6.8万美元,原计划2020年初上市发售。目前这款电动车的上市时间可能会被延迟至2021年。

2018年,奔驰曾宣布其EQC电动车将会在欧洲市场上市发售。该公司称,母公司戴姆勒做出一项战略决定,从而满足EQC车型在欧洲大陆地区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全球市场对EQC车型也感兴趣。除此之外,两家公司再未透露任何信息。

对于为何要推迟EQC车型在美国市场上市发布时间,以及作为全球最大汽车联合体,为何要牺牲一个市场去支持另一个市场,两家公司均未给予回应。

截至目前,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但美国市场纯电动车的销量与欧洲市场不分伯仲,甚至有时会落后于欧洲。由于欧盟近年来推行一系列最严格的环保排放规则,迫使汽车制造商在 2030年前必须将自己新车队的排放量减少 37.5%。

与此相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之后不遗余力地废除前任奥巴马政府制定的一系列减排法规。特朗普声称,此种做法也是支持清洁汽车得到更好应用。

此外,外界猜测,由于EQC电动车配置容量为80kWh的电池,其续航里程只有200英里(约32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与其他相同配置的车型相比,EQC电动车价格相对较高,而续航里程较短。这也许是EQC电动车推迟在美发布时间的另一原因。

借助于Model 3轿车取得的成功,特斯拉公司目前在美国市场的电动车销售量已经达到数十万辆。与特斯拉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很难在自己首款电动车身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根据部分估计结果,奥迪E-Tron电动SUV每月的销量仅有区区几百辆,而捷豹 I-Pace 的销量甚至更低。不过,通用生产的Chevy Bolt由于性价比较好,每月的销售量大概在1000-2000辆左右。

据了解,奔驰并不是第一家在美国市场延迟电动车上市的汽车制造商。此前,大众也曾宣布,其首款面向大众化市场的掀背式电动车ID3最终不会出现在美国市场。

EQC电动车只是奔驰和戴姆勒公司推出的众多电动车车型之一。这两家公司计划到2022年时推出共计10款左右的纯电动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