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王朝的崛起!长安欧尚X7加冕10万级自主品牌SUV天下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和飞机制造公司已经就F-35战斗机生产达成一项价值340亿美元的协议,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数据,F-35战斗机从第11批次到第14批次,所有机型的单机价格平均将下降约12.8%。作为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F-35的此次订单被中国网友戏称“双十一”大降价,但最近却被曝出隐身涂层脱落的问题,引发全球客户的担忧。

可见无论是作为工业极品的先进战斗机,还是和普通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产品如家用车,质量都是关乎产品生命的,在这方面,具有航天品质的长安欧尚汽车就从不懈怠,始终以质量为生命,倾力打造并推出旗下紧凑型SUV旗舰——长安欧尚X7,可以说是精工品质典范。

而10月8日,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大美都市精品SUV”长安欧尚X7预售价格和预售政策,并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1.5TGDI+6MT和1.5TGDI+7DCT共计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99万元-11.99万元。

同时,长安欧尚X7还推出各种预售优惠政策,包括不设期限、不设次数、全国联保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全国联保的终身免费真质保(99.9%零部件);终身基础流量免费;以及5000元置换购车补贴、3000元长安系增购补贴、50元/天现金补贴等一系列福利组成价值27700元的10重当红万元豪礼,可谓是诚意满满,为广大用户降低了购车门槛,提供了丰富全面的购车保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

内饰&空间:档次升级 豪华度全提升

当然,一款车的颜值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表面功夫”,对于车主来说,“内涵”同样甚至更加重要。

在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7的驾驶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环抱式设计,而1860mm的宽度增添了这种设计所带来的档次感;内饰能够触及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皮质包裹,用料十分厚道,配合内饰的“新奢主义”设计,让内饰设计完美展现了越级的豪华感。中控区域则采用了合金拉丝面板的设计,配有10.25英寸中控大屏,精致却不张扬的中控区域设计,同样极大提高了整车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智能科技方面:引领新技术潮流

伴随着全球新四化的浪潮,最近面世的新车已越来越强调智能,但它们诠释出来的概念形态却各异。在笔者看来,智能就应该体现在帮助驾驶者减轻驾驶负担以及提高安全性上。

长安欧尚X7无疑是一台“懂得为主人分担”的“聪明”的车,它全系标配了悬浮式彩色触控屏幕,还搭载有行业领先的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配备有车联网系统常有的导航、在线影音娱乐、语音控制等功能,只需动动嘴,就能控制车辆的绝大部分功能,减少驾驶员视线离开前方的频率,保障行车安全,同时也简化了操作,提升了驾驶的便捷。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年轻用户更多个性化用车需求,长安欧尚X7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科技选装包。比如受到大家关注的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需要将自己的数据录入长安欧尚X7车机系统,在车辆熄火、闭锁状态下即可通过按压门把手激活人脸识别功能,核对确定为授权用户即可开锁。就像iPhone的“Face ID”功能一样,它能够彻底解决用户忘带钥匙、或者钥匙被锁车里的尴尬。

还有同级领先的车内外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够满足水平、垂直、斜列、单双实线等多种车位的泊车入位,即使是遇到非常狭窄的停车位时,也能使用钥匙遥控一键自动泊车,避免车辆泊入后难以下车的问题。

当然除了上述便捷的“黑科技”,它同样是能够满足安全出行的智慧之选。在时下流行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智能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等达到L2级别的ADAS驾驶辅助配置,大大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极致苛刻的匠人力作

如果说智能化的配置体现了长安欧尚优秀的产品经理的一面,那么它出众的品质则完美展现了长安欧尚汽车精益求精的精工匠人的另一面。

首先在核心的动力总成配备上,长安欧尚X7做到了同级最优。新车搭载高功版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在145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加速和爬坡性能更强。对比之下,大多数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的增压发动机都需要在接近2000转左右才能爆发最大扭矩。涡轮更早地介入,无疑让长安欧尚X7在全速域都能保持“充沛活力”,给车主带来给油就走的畅快享受。

此外,长安欧尚X7全系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同级罕见配备副车架柔性连接的车型,这能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和舒适稳定性,满足了家庭用户更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标配也能豪华 打造全系标配

除了过硬的机械素质之外,在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也有着亮眼的表现。除了前面我们提到的丰富的智能配备之外,长安欧尚更是“豪奢”地为新车标配了堪称奢侈的配置,实现了“入门即高配”的用车品质。

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LED近/远光灯、LED后视镜转向灯、LED制动尾灯、LED后雾灯,全LED灯的配置方案在视觉观感上就极大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与品质感,同时更能保障夜间出行安全。而对比之下,合资品牌往往在15万以上的车型才会基本标配,在现有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里绝对算得上凤毛麟角。

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集成导航、音乐、智能语音交互等丰富功能,不用动手,通过语音即可控制车辆功能,动口不动手,安全更便捷。同时,电子驻车也成为标配配置,这种豪华车型通常才会全系标配的功能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极大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更好地营造了整车的品质感。

如此丰富的“全系标配”,不仅拉高了长安欧尚X7的产品竞争力,同时真正满足当下用户升级的品质需求,实力诠释长安欧尚品牌向上之道。

写在最后

精工品质、出色性能、良心配置、感人价格,长安欧尚X7这一套性价比组合拳下了,放眼10万元级别SUV市场,几乎没有具有相同实力的竞争者能与之一战,通过对比也可以发现,即便是之前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哈弗H6和捷途X70等车型,在各方面的比拼中也都处于相当大的劣势之中,很难与之抗衡,长安欧尚X7自从面世以来的表现不可谓不抢眼,15天订单破万,场面何其火爆,相信正式上市后必将更加引爆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