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磨合期时速超过120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很多车友在提车以后都会有一段磨合期,汽车磨合期内还是比较重要的,磨合不好对汽车后期使用寿命多多少少有所影响,但是有很多车主刚刚提车,尤其是对于一些追求速度的年轻车主来讲,磨合期内车速超过120码,对发动机有无影响呢?接下来来说一说。

从理论上面来讲,发动机在出厂之前都有过冷磨合处理工艺,跟以前的老款发动机有很大的改进,出厂之前是把发动机安装在专用的冷磨合机床上,利用电机带动曲轴旋转,这种磨合工艺降低了汽车在用户手中磨合要求,从而延长了使用发动机的寿命。

实际上车主在翻阅用户手册也可以看到,汽车在磨合期内不要急加速,急刹车,不要满载,不要长时间处于一定的速度磨合,而是要多个速度或者档位进行磨合,而对于汽车车速并没有特别高的要求,而且汽车行驶120码转速也很少有超过3000转的。这个转速并不会给发动机带来额外的磨损。

实际上,汽车自从有了冷磨合工艺,汽车磨合很简单,就像上面说的不要急加速,急刹车,不要满载,超载就行,每一个档位或者每一个速度都尽量的磨合一段时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磨合期过了以后尽快的更换机油,进行首保即可。

磨合期偶尔的高速行驶对发动机产生负面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不必担心。发动机长年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工作,他的抗压耐磨耐高温性是经得起考验的,何况发动机在出厂时都经过冷磨合处理。

为什么一直强调新车购买后要进行磨合呢?磨合是发动机各部件之间的一个适应的过程,经过磨合能增加各零件之间的配合度,不只是发动机需要磨合,汽车的行驶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都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这就需要对新车进行磨合。

磨合是行车电脑学习的过程,都说车如其人,一个做事磨蹭的人,他的爱车也会很哏。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行车电脑会记录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并形成记忆,在日后车辆使用中,行车电脑会调取这些数据并传递给汽车的各个系统。所以新车磨合对日后车辆的习性有不小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