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子开得少,轮胎可以延长时间换吗?老司机:这点钱别省!

我们不应该忽视车辆安全检查和轮胎检查,那么轿车轮胎多少公里更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轮胎的那点事。

汽车轮胎的更换时间取决于许多因素,如轮胎品牌、质量、路况和驾驶风格。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为4年或8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这意味着在轮胎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例如轮胎修理过多、侧面穿孔等)。),如果轮胎的使用时间达到四年,即使里程没有达到80,000公里也要更换轮胎。同样,如果里程数不到四年,但里程数达到80,000公里,建议更换轮胎。

我相信有些人肯定会问,我的轮胎看起来不错,有必要更换吗?我们的建议仍然是更换它,因为轮胎材料的主要材料是橡胶,长时间放置会老化。此外,汽车使用的环境经常暴露在风和太阳下。轮胎老化后存在许多隐患。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会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增加油耗,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轮胎胎面的牵引力和附着力明显降低,它会增加制动距离,这将导致在湿滑的道路上出现“水漂情况”。如果不及时更换,行车安全风险将大大增加。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及时更换非常必要。

除此之外,在使用过程中还需要更换以下五种情况:

1、轮胎磨损至磨损限位标志(即胎面深度小于1.6毫米)

2、如果轮胎老化(例如,胎面花纹沟底部或胎侧有无数小裂纹),无论是新轮胎还是旧轮胎,都必须及时更换轮胎。

3、对于胎面变形或胎圈损坏的轮胎、缺气行驶而被压碎和损坏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

4、不得再使用鼓包轮胎。

5、如果其他损坏的轮胎影响轮胎使用安全,则不得再次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标签汽车轮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