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维修费用4s店和保险公司沟通不一致,咋办?

关于汽车维修费用,4s店和保险公司沟通不一致时应该怎么办呢?先来了解一下4S店和保险公司的合作模式。

现在,4S店和保险公司的合作,一般是有两种模式,分别是总对总模式,以及地区合作模式。第一种总对总模式,也就是车商总公司和保险公司总公司签订双方合作协议,那么这家车商总公司旗下的所有分公司都与这家保险公司有合作了。第二种的地区合作模式,各地方车商的4S店与当地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然后双方再就配件价格、工时费用进行协商签署合作协议。

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认可4S店给出的费用。因为保险公司和4S店的合作都是挺紧密的,一般而言,4S店给出的价格,保险公司都会认可的。但是在部分情况下,4S店给出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会认可的。因为存在部分4S店为了多赚钱,而私自上调价格或者是隐报、瞒报。而保险公司在定损方面,也是有自己的丰富经验,所以面对4S店给出的虚高价格或者是不合理价格,自然也会有质疑。

如果说消费者朋友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么不要慌张。要明白的是,出现这样的情况,责任并不在消费者身上。我们可以求助有关部门介入协商,一般有关部门介入协商之后,汽车维修费用4S店和保险公司沟通不一致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了。

最后,消费者朋友最好到保险公司指定或者是推荐的合作4S店进行维修或者是定损,而不要去非保险公司合作或者指定的4S店进行定损、维修。如果去了非保险公司合作或者指定的4S店进行定损、维修,那么维权会更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