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奕歌同行,自驾游路上有你陪伴更精彩

我是一名旅行自媒体创作人,同时作为一个SUV资深爱好者,最爱的事情就是开着奕歌去各个地方旅行。

之所以选择广汽三菱奕歌,是因为我看上了奕歌的动力和外形。红色特别适合女性,线条也特别流畅好看,没有普通SUV的笨重。前脸的“X型护盾”足够独特也足够吸睛,颇有惊艳之感。而且奕歌的动力总成很强大,虽然是1.5T的发动机,但是爆发出来的动能毫不弱于2.4L大排量的表现,不拖沓也不突兀,超过两千转就会明显有个爆发点,低转速就能有不错的动力爆发。即便是一些坡度比较大的路段,它都能轻松通过,开起来不费力。

出于工作需求,我经常会自驾旅行,外出一般都需要携带大型的一些摄影器材和支架,还有一些旅行必需的用品,所以对后备箱空间容量要求要高一些,奕歌的后备箱空间对于我来说是完全够用的。车顶有行李架,同时采用了贴合式的设计。行李架上我会备着露营帐篷,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你也喜欢自驾旅行,车辆行李架会给你带来不少方便。大件物品还有各种露营的装备都能往上装,便利程度不止一点点。

现在奕歌已经成为了我最喜爱的旅行装备。出门自驾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路况,尤其是在郊外的非铺装路面上,坑坑洼洼、满地砂石的路很心烦,崎岖的山路更是让人头疼。但奕歌,开过这些路段的时候,颠簸感不强,动力劲足,很轻松就能过去,让我十分惊喜!

奕歌所配备的S-AWC四驱系统有自动/雪地/砂石三种驾驶模式,可以说是针对各种奇葩路况。当在野外遇上湿滑泥泞的时候,雪地模式能帮有效克服车轮打滑,稳定安全驾驶;而当受困于坑洼砂石中时,砂石模式能让奕歌脱困力增强,一下过去坑洼路段。

我的奕歌开了5000公里后,打电话约了周末时间去4S店做首保,一般车开到5000公里就要做次保养,首保是免费的。因为我买的是顶配,广汽三菱奕歌在顶配真我版上搭载有四驱系统,所以相比非顶配车型,顶配车型会增加一项四驱系统的保养检查,主要是更换后差速器油液。

一般来说,四驱车型每4万公里需要更换后差速器,但其余公里数保养成本与两驱车一致。咨询4S店销售后,我算了一笔账,做一次保养的价格大概是在500元左右,奕歌十万公里保养所需费用在1.3万元左右,这个价格相比于同级车型保养费用是比较低的了。而且主机厂会赠送1/3/5次免费保养,后来还在广汽三菱微信公众号成为注册车主领取了免费保养券,加起来省钱不少,所以奕歌在保养方面还是十分划算的。

沿途的风景总是令人流连忘返,打开奕歌的全景天窗,不管是万里无云的辽阔,还是广袤的星河一览无余,尽收眼底。我走过很多的风景,喜欢的只是当时出发的纯粹和初心。无论是上海霓虹魔都的繁华,西藏身体和心灵同时的洗礼还是内蒙古辽阔壮丽的草原沙漠。我都深受每个旅途带给我的成长和洗礼,心灵一直在洗礼中,人就会成长。

我热爱旅行,喜欢新鲜事物,喜欢奕歌带我给驾驶的全新感受,这台动力十足、乘坐感舒适、颜值极高的奕歌,正是我的旅行最佳伙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