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达1.5万座 在美公共充电站部署特斯拉连接器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一个新的历史纪录——15000座。这些基础设施是特斯拉公司最优质的资产之一。过去数年,特斯拉公司数次承诺扩建超级充电站网络,但并未按时兑现。

扩建工作久拖未决,部分归因于新一代超级充电站技术Supercharger V3的部署问题。该项新技术已经多次出现延迟。

现在,特斯拉公司已经正式推出Supercharger V3技术,并且开始在全球各地部署安装新一代超级充电站。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已经新建2000座新一代超级充电站,在全球1716个地方拥有15000多座充电站。

最近,特斯拉在亚利桑那州新建自己规模最大的Supercharger V3充电站,建成后可以彻底打通洛杉矶与凤凰城之间的充电路径。目前,北美地区依然是其拥有充电站最多的地区。

随着特斯拉公司最终推出其高速公路充电网络Trans-Canadian,预计未来的充电站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虽然15000座超级充电站代表着特斯拉公司又创造了一项记录,但距离其18000座充电站的目标还有差距。

新一代Supercharger V3充电站可以有效提高充电功率至250 kW,预期将会降低电动车平均充电时间,增加超级充电站充电网络整体容量。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像特斯拉一样,大规模部署快速充电网络。与特斯拉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在电动化方面的解决方案依然远远落后,特别是在价格方面。

随着Supercharger V3超级充电站的部署,Gigafactory 2工厂产能的全部释放,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将会迎来令人振奋的2020年。

随着ModelY 系列电动车上市,特斯拉公司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因此,增加更多的充电站和充电网络容量,是特斯拉公司不得不考虑解决的问题。

特斯拉在华充电站突破300座

近日,特斯拉在我国正式建成第300座超级充电站,首个Supercharger V3超级充电站也正在建设中。

上月有媒体报道,由于 Gigafactory 3 工厂开始批量生产,特斯拉计划在预期的汽车销量增长到来之前,在我国大规模扩建充电基础设施。

截止目前,特斯拉公司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已经覆盖了中国国内140多座城市,超过2200个超级充电站已经投入运行,超过2100个充电桩开始使用。特斯拉已经在中国编制成了一个非常密集的充电网络。最近又在北京、成都、深圳、上海、广州等地新增了至少五座充电站。

我国成为继北美地区之后,特斯拉新一代Supercharger V3超级充电站的第二个落脚地。充电站选址地为上海金桥,这里是特斯拉超级工厂所在地。目前,这座充电站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明年会投入运行。

特斯拉联手EVgo 部署充电连接器

此外,美国充电网络供应商EVgo近日对外宣布,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充电站网络与特斯拉展开合作,后者将会在这些充电站安装其电动车充电专用连接器。

在欧洲地区,特斯拉公司为Model 3电动车提供了CCS插头,并且为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车提供CCS适配器。这一方案让欧洲地区的特斯拉电动车用户能够在大多数第三方充电站轻松充电。

但在美国,与大多数使用 CCS 或 CHAdeMO 标准的其他电动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一直在使用自己的专用连接器,并且尚未提供 CCS 适配器。虽然特斯拉公司也提供CHAdeMO标准的适配器,但是电动车充电市场却更倾向于使用CCS 适配器。

这导致特斯拉电动车用户无法在使用最新CCS适配器的快速充电站进行充电,比如Electrify America公司和EVgo公司旗下充电站。

但现在,EVgo公司宣布已经在自己的5座充电站集成了特斯拉公司专用充电连接器。此举使其成为首个在美国拥有特斯拉充电连接器的公共充电站。

据了解,EVgo公司的新项目计划在旧金山市所有下属公共充电站集成特斯拉充电连接器。预期该项目2020年将会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广。该公司在美国拥有超过750座快速充电站。

EVgo公司充电站集成的特斯拉充电连接器将会给用户提供单次充电30分钟续航 90英里的充电能力。按充电时间收费,不增加其他额外费用。

据了解,首批安装特斯拉充电连接器的EVgo充电站位于旧金山市区Whole Foods超市附近。EVgo已证实其正在与特斯拉展开项目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