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看!汽车出现这些问题可能是火花塞坏了!

汽车是个损耗特别大的常用品,尤其是在保养这一块,动辄上千元的维修保养费用,对付起来一点都不能含糊。作为车主,对于自家爱车方方面面的知识还得有所了解,就拿一个车身小部件火花塞来讲,就有很多车主不了解其中的关键信息。

很多车主都说自己懂车了解车,但一说起一些汽车细节问题,又不一定能答得上来,就拿这个小小的火花塞来讲,就有很多车主对其使用的概念模糊,某天自家汽车出现问题开去维修店维修时,人家维修师傅拿起个汽车火花塞对你说,这个家伙坏了,而且坏了不能再用了,得换!你也只能掏钱解决问题,所以小编今天和大家唠叨下,这小小火花塞的作用和使用期限。

正常一个火花塞的更换,是需要几百块钱的,因为火花塞的作用是代表汽车发动机性能和油耗情况,重点表现就是点火。

火花塞的工作原理呢,就是将高压电引入气缸内,从而产生电火花,用来点燃气缸里的空气和燃油,从而让车子能获得足够的动力启动,一般每台发动机的火花塞个数,都是按照气缸的数量来决定的,一个火花塞只对一个气缸做工,这样也好分辨出是什么部位的火花塞坏掉了。

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也都不一样,决定因素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火花塞的材质,另一类则是发动机的性能。

火花塞也分三种:

1. 镍铬材质火花塞。材料属普通等级,价格也便宜,但是使用寿命相当简短,一般都适用于家用轿车,通常在行驶2年或是车子已经行驶了4万公里后,需要更换一次。

2. 铂金火花塞。价格较贵,使用寿命也长,一般更换周期为8万公里左右,适合功率较高的车型。

3. 铱金火花塞。和铂金材质的火花塞一样,也是价格较贵,同时使用的寿命也长,更换周期则在汽车行驶10万公里左右,也是主打功率较高的车型。

在此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就是,不同的火花塞和更换周期,车主们都是可以查看自家汽车保养手册为准,不一定最好就是最适合。

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汽车公里数还没有达到规定更换火花塞的情况下,也是需要适当更换火花塞部件的,就比如汽车时常出现启动困难、发动机异常抖动、汽车加速无力等问题症状,问题极有可能是在于火花塞出问题了,而这时更换火花塞就能解决问题了,大家也要灵活操作,别一根筋认死理了。

以上小编跟大家分享,大家记住了吗?小编也建议车主们,要适时带自家爱车去进行检查,看看会不会有哪些部件出现问题,好及时更换,这样就不怕出现临时部件故障的问题,也是为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安全着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