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核实力为王 长安欧尚X7让博越PRO都猝不及防!

说起国内的汽车市场,在上百年的发展史中,由于市场需求的刺激,仅用了30多年,就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自主品牌也是从初具雏形到强势突围,造车实力有口皆碑。比如像长安、吉利、长城等,打造出了不少的品质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诚意的准入门槛。很多的中国品牌车型越来越被国内消费者认可,比如最近“走红”的国民SUV——长安欧尚X7,人民大会堂上市、超2万台预售订单……无不说明了神车的热度。

当然作为一个紧凑型SUV的新晋选手,到底产品实力如何,我们不妨拿它与同级明星产品“吉利博越PRO”来较量一番。

对比车型:

欧尚X7自动尊贵型(10.77万)VS博越PRO 1.5T自动智雅型(11.68万)

实用属性,绝对尺寸上的直接比较

长安欧尚X7目前已经上市,各项数据已经对外公布,其产品定位于紧凑型SUV,与吉利博越PRO重合。对于这个车型的比较,自然首看实用属性——“空间”。

(长安欧尚X7)

(吉利博越PRO)

长安欧尚X7,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705/1860/1720/2780mm;吉利博越PRO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544/1831/1713/2670mm。

从长宽高数据的对比来看,长安欧尚X7有着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在乘坐空间最直观的对比项,车长和轴距两大方面最为明显。如此一来,在车内的前后排头部、肩部、腿部空间上,长安欧尚X7都将有着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感。

并且,更值得留意的是,长安欧尚X7内饰风格上采用更为简洁的家庭风路线,相较于吉利博越略显复杂的家族化风格,更为简单大方,视觉感受更开阔。而且,长安欧尚X7的后排座椅支持4/6式放倒,后排纵深可达1880mm,高度为830mm,前后排门板下和手套箱下等均预留足够大的储物空间,综合层面的同级空间优势明显。

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而言,长安欧尚X7如今突袭传统的紧凑型SUV市场,有着“天时”之利,与吉利博越PRO相比占优,也在情理之中。

性能属性,动力层面的综合较量

对比的两台车型,都实为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先以数据为出发点。

数据层面,均为1.5T动力下的两台车型,长安欧尚X7有着178Ps的最大马力和265N·m峰值扭矩,均领先吉利博越PRO车型。而这样的动力属性,实则在同级中仍有一定的优势,属于主流偏上的表现。至于变速箱方面,长安欧尚X7(自动尊贵型)匹配一台蓝鲸7DCT变速器(湿式),相较于吉利博越(1.5TD自动智雅型)6AT的搭配会更为激进一些。

再者,谈及动力的稳定性方面。长安欧尚X7的蓝鲸1.5T发动机,在长安乘用车体系中有着多达40万的装机验证,消费者口碑和稳定性皆为行业一流。

(吉利博越PRO三缸1.5T发动机)

至于吉利博越PRO所搭载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实为吉利技术研发的升级产品,在目前吉利车型库中有广泛应用,虽技术比较成熟,但由于消费者接受度和稳定性仍略有欠缺,后期使用和维修保养层面仍有一定顾虑。

性能层面,长安欧尚X7的蓝鲸1.5T+7DCT(湿式)的组合,在同级中算得上佼佼者;而性能表现之余,它的动力稳定性也胜过三缸机。由此可见,长安欧尚X7在市场调研和同级竞品研究上有着充分的准备,动力性能胜出不足为奇。

配置属性,诚意和科技的双重考量

最后一点的比较,放到当下消费者最关注的配置丰富度上面,先看看两者都有着哪些差异化和共同的配置。

差异化配置上来看,长安欧尚X7具备了更丰富的搭载,其中包括360全景影像、远程启动,以及远近全LED光源灯配置都属于10万级SUV中的越级搭载,诚意满满。至于吉利博越PRO上的搭载,则更多的体现在综合配置的全面上,大都与前者重合,该有的配置都有,缺乏一定程度上的新鲜“玩意”。

(吉利博越PRO)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长安欧尚X7的一大配置层面的Slogan——“长安欧尚X7没有乞丐版”。

(长安欧尚X7)

如此看来,自然需要瞅一瞅它的全系标配。其中发现,连LED大灯组、双底盘软连接设计、集成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P档自动驻车、悬浮式彩色触控屏,以及1.5T蓝鲸动力都属于标配之列,配置丰富度和水准直达15万级合资车水准,足以看出其诚意。

(长安欧尚X7远近LED大灯组)

如此看来,在配置属性方面,长安欧尚X7和吉利博越都属于极具竞争力的家伙。不过更“年轻”的长安欧尚X7整体配置更多元化,相较于同级对手更具有说服力,标配上的诚意也会成为其最大的“吸引力”。

上市即火爆,长安欧尚X7诚意满满

目前来说,长安欧尚X7价格为7.77-11.77万元,仅凭借其越级的产品品质和高质价比在消费者群体中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度。同时,在预售时还加持有终身免费维保的政策,让长安欧尚X7的价值感远超同级产品。

中国的消费者买车速来和面子挂钩,车的外观是一方面,配置上面大家也更愿意入手实用性和便捷性更高的。如果说整车配置水准高,价格上又很良心,那自然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认可。通过对比,我们也不难发现长安欧尚X7整体的产品力已经达到了15万级合资车的水准,完全具备与“明星选手”吉利博越PRO相抗衡的实力。再加上终身双免政策,也是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加放心、省心的用车体验,是一款值得推荐的高性价比SU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