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座之战 别克昂科旗对比丰田汉兰达

在中型SUV中,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管你是5座还是7座,汉兰达一定是你的敌人。对于定位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来说,这个规矩同样适用,毕竟两款车尺寸差别不大,价格也有重叠的部分。至于结果,是定位更高的昂科旗全面碾压还是两车旗鼓相当,亦或者是汉兰达实力更强,这次我们就来给您做一套静态分析。

全新别克昂科旗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7.99万元,此次我们实拍的是车型是售价为35.99万元的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以下简称昂科旗)。另一位选手是征战市场多年的丰田汉兰达,售价区间为23.98-32.58万元(国VI),今天实拍车型为2.0T 四驱至尊版 7座,售价32.58万元(以下简称汉兰达)。

外观设计

作为别克旗下全新的国产旗舰SUV车型,昂科旗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块头造型也相当霸气。相比之下汉兰达少了些威严,不过丰田经典的设计绝对讨喜,成熟稳重是它所透露出的气质。

昂科旗 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

35.99万

汉兰达 2018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国VI

厂商指导价

32.58万

这里必须吐槽下汉兰达的大灯,这都快2020年了,汉兰达全系只有顶配车型配有LED近光灯,远光灯全系配卤素光源,不如学学自家雷凌,至少中配车型要配备吧。而昂科旗相当厚道,全系标配LED大灯,且分体式的造型也很有设计感。

昂科旗定位中大型SUV,相比定位中型SUV的汉兰达来说,尺寸肯定是要更大一些。在视觉效果上,昂科旗要比汉兰达长出不少,这里的主要原因就是D柱的设计。昂科旗使用了悬浮式车顶,在D柱上做了一个黑色的饰板,来增加视觉长度,对比汉兰达有点下溜的设计,视觉差距就出来了。

昂科旗大部分车型都装配20英寸轮圈,胎宽235mm,低配车型为18英寸轮圈,胎宽相同,Avenir车型为21英寸轮圈,胎宽265mm。汉兰达提供18和19英寸两种选择,胎宽都是245mm。昂科旗采用了多辐式镀铬轮圈,视觉效果更加高级好看,很有美国都市精英的风格,汉兰达装配5辐式轮圈,更具有力量感,和印象中西部牛仔的样子更为贴合。

昂科旗作为国产别克旗下的旗舰SUV,在外观设计上表现出应有的旗舰水准,它在沿用家族式设计的同时,还加入了不少新鲜元素,例如分体式大灯等,区别于自家其他产品,颇具特色。相比之下汉兰达亮点不多,不过海外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上市,引入国内后产品竞争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内饰设计

两款指导价在30万元上下的SUV车型,用料均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昂科旗在内饰整体氛围的营造上优势明显,凸显豪华感。而汉兰达相对传统一些,但在实用性上两者难分伯仲。

全液晶仪表盘在目前这个市场氛围中算消费者较为看中的配置之一,两款车可以在顶配车型上进行装配,增加产品的亮点,不过实拍的两款车均未提供。

总体来看,昂科旗的内饰主打科技、豪华,汉兰达主打朴实、实用,两者内饰设计取向有一定的差别,喜欢哪个,根据自己的审美去判断吧。配置方面,昂科旗的配置更加丰富,例如昂科旗带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后排隐私玻璃、后排电动遮阳帘等等,相比汉兰达对于后排乘客的更加照顾。

空间展示

昂科旗除最低配车型使用仿皮材质座椅外,其他均为真皮座椅。而汉兰达最低配车型配备的是织物座椅,其他配置为仿皮/真皮混搭的座椅材质。在乘坐感受方面,两车座椅填充物偏软,舒适性能得到保证。

乘坐空间方面,汉兰达比昂科旗的第二排空间更加富裕,不过问题也很明显,两车第三排座椅在第二排放到最后的情况下仅为摆设。即便给第三排座椅预留一定的空间,乘坐也很压抑,不适合长时间坐人。

储物空间表现

注:由于拍摄条件限制,两车展示储物空间使用的水瓶略有不同,不过均为550ml。

常规的储物空间两者表现都很不错,前后排杯架均配有限位器。汉兰达(参数|询价)的中央扶手箱储物格巨大,目测可以至少放下10瓶550ml的水瓶。而昂科旗储物空间虽然丰富,但容积比较常规,不如汉兰达实用。

后备厢空间两者十分接近,日常生活实用性能得到保证。另外昂科旗并未配备备胎,而汉兰达的备胎采用底挂式。

动力系统

两款对比车型搭载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昂科旗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比汉兰达高17马力,扭矩一致。驱动方式上,昂科旗和汉兰达均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其中四驱车型采用的都是适时四驱系统。

总结:

如果我是昂科旗和汉兰达的潜在用户,我可能会纠结该如何选择。它们都属于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各项数据也很平均,潜在用户均以家庭为主,所以空间、配置、品牌、性价比都是它们首要考量的因素。昂科旗在配置、性价比、和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有一定优势,汉兰达的优势在于耐久性和良好的口碑。那么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两款车你会如何选择?相信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