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勤神器 也是山路强者 比亚迪e2山路展现硬核实力

在对比亚迪e2的全面测试中,我们已经在赛道完成了加速与制动能力,以及赛道上与7.5代高尔夫和荣威ei5的对比测试。为了进一步了解比亚迪e2的机械素质和驾驶乐趣,我们来到山路,为三车准备了一场考验操控质感的上山追逐赛。

与赛道的测试不同,山路并不是探索车辆极限的地方。车道更窄,各式各样的弯道和高低差层出不穷,却让山路增添了赛道不曾拥有的先天优势。在这一环节对车辆的评测和体验,不以速度和成绩来决定,而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看看比亚迪e2是否具有燃油车一样的驾驶乐趣。而新加入的一个小道具,也将用来评判三辆车在山路中的操控,是否达到了同样的标准。

这是一款经典的平衡玩具,主体的彩色小鸟会由翅膀和身体的重力合理分布,来实现一个支点的平衡。上山路段由高尔夫领跑,比亚迪e2跟随,荣威ei5殿后。如果前车将后车甩开一定距离,则后车失败;在上山的路线中,将平衡鸟在车内安置好,若在追逐过程中,平衡鸟跌落,也视为失败。在这样的规则下,我们能够在复杂的山路中,直观地感受到比亚迪e2与另外两车之间有何不同。

上山的路段既有长距离的上坡,也有丰富的弯道。不仅对车辆的动力储备有着更高的要求,在复杂的组合弯中,底盘调校对车辆动态的影响也是决定性因素。7.5代高尔夫作为家用车中运动能力出众的代表,作为这场较量中的标尺。在长达18公里的上山途中,比亚迪e2和荣威ei5能否完成同样的成绩,在途中是否具备超车能力呢?

从整备质量上来看,高尔夫和比亚迪e2能控制在1.3吨内,优势非常明显。而荣威ei5要想追上前车,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高尔夫搭载的EA211发动机,在2000-3500rpm的转速下能够释放200Nm的峰值扭矩。而比亚迪e2的180Nm的扭矩随叫随到,作为一款电动车,初段动力的输出很干脆,随时可以做到最大的扭矩输出,不会拖沓,在追逐中能够贴得很紧。

在复杂的组合弯中,比亚迪e2的悬挂支撑表现很好,前后悬挂的阻尼和回弹趋于一致,对车身的侧倾也抑制得很好。另外,LCB轻量化车身让比亚迪e2的整备质量仅为1250kg,3H结构应用了大量高强度钢,使得车身在抗扭转刚性上的提升也相当明显。另外,得益于动力电池布局在座舱下方的优势,比亚迪e2的重心也更低,在弯中的姿态非常扎实,在追逐高尔夫的过程中,还具备在出弯时超车的余力。

与此同时,比亚迪e2在运动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跟从驾驶员的意图,车身的随动性也更加敏锐。在山路的追逐中,e2车内的平衡鸟也能始终保持适中的位置,非常安稳。

相比之下,同为电动车的荣威ei5,早早就被前方的高尔夫和比亚迪e2甩开,在尝试追进的时候,较软的底盘悬挂让车身姿态变得不够稳定,平衡鸟也未能保持到最后。

在e平台下诞生的比亚迪e2依靠高度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的三电系统,在车身强度和整备质量方面拥有了同级别电动车中的顶尖水平。更加丰富的电子稳定系统也是得力助手,博世ESP9.3、TCS牵引力控制等多项电子稳定系统让比亚迪e2在山路中的驾驶更加顺畅。

最终,比亚迪e2不仅能够保持车内平衡鸟道具的安稳,还能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断迫近前方的7.5代高尔夫,表现令人惊叹。在山路的追逐赛中,高尔夫用时23分17秒,比亚迪e2始终保持同样的速度,并且拥有在出弯时超车的余力,用时仅为23分19秒。而荣威ei5没能跟上前车,用时超过了24分。

取得这样的结果,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因为比亚迪e2在运动能力方面,拥有非常多支持它达到顶尖水平的配置。在山路驾驶的整体过程中,e2远超同级别电动竞品,与燃油车中整备质量接近的操控标杆级车型齐头并进,并且大有超越的能力。而在之后的测试中,我们将会从下山的部分开始,完成综合道路100公里的续航能力测试,最后一段的PK中,e2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惊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