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仅操控喜人,更有惊喜续航?比亚迪e2综合路况实力全开

在前两期的对比测评中,我们将比亚迪e2与家用车标杆7.5代高尔夫以及同级别热销电动车荣威ei5同台竞技。在赛道和山路中,比亚迪e2展现了超过预期的操控水准,并且证明了电动车也具有与燃油车相同的驾驶乐趣。而在进程最后的100公里,我们将会对e2提出新的考验。

经过了赛道上的测试,与山路追逐的惊艳表现之后,我们对比亚迪e2有了新一层的认知。它不仅是一辆漂亮精致的电动掀背车,也是运动能力优异的操控好手。在与同级别竞品和传统燃油车的较量中,比亚迪e2凭借优秀的e平台带来的优异性能,和LCB轻量化车身提供的支持,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操控表现。而从下山开始到最终的目的地,还有100公里,这最后一段路程,将会是最终的考验。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不论它的设计有多么出众,操控多么敏捷,最核心的部分,还是三电系统,以及综合路况的续航里程。而在我们本次对比测评的最后一段100公里的距离中,包含了下山的部分,高速的部分,以及城市拥堵路况复合型路况。经历了前两场较量的e2,在出发前,表显续航里程为187km。让我们看看最终抵达终点——城区的加油站时,它们的续航里程和燃油消耗表现如何。

下山的部分,依旧是高尔夫和比亚迪e2更加得心应手。为了获得较好的经济性,比亚迪e2在下山途中可以开启强动能回收模式,让前半段的下山路变成充电提升续航里程的路段。反观另外两台车,高尔夫作为燃油车,不能在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而荣威ei5则没有配备动能回收,因此下山也依然要耗费不少的电量。

下山以及带有长下坡的高速路段,让比亚迪e2的续航里程不降反升,而车内的空调音响等电器也都在正常工作。而另外同为电动车的荣威ei5就没那么好运了,为了保证最后的100km能够顺利跑完,驾驶员只能关掉各种电器,空调也不能一直开着暖风了。不得不说,冬季对电动车的考验确实不小。

比亚迪e2之所以能在冬季依然拥有不俗的实力,更多的还是得益于“三电系统”。在冬季使用时,一般的电动车由于气温低,充放电效率都难以保证,但比亚迪e2的第三代动力电池智能温控系统,低温状态能够给电池加热,高温时给电池降温,使其随时都处在适宜的温度里。两套热管理系统一方面专注于电驱系统,一方面负责管理动力电池。在冬季,冷却液能够在低温时加热,为电池组保温,而高温时候也能够负责降温。

另外,比亚迪e平台所采用了高性能动力电池除了耐寒性能得到保证之外,还拥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能等优势。比亚迪e2搭载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每千克160瓦时。与之相对的,经过了各项测试之后,我们得出比亚迪e2的综合百公里电耗也不过12千瓦时,在低温高强度的测试中实属不易。

最终,在跑完包含下山路,高速路,和城市道路的100km之后,比亚迪e2仅耗费了11%的电量。续航里程也仅由187km变为140km。完成这一目标,最重要的原因依然是因为下山途中动能回收的存在。

与荣威ei5相比,比亚迪e2更像是领先了一个时期的产物。作为同级别的竞争对手,e2的电池管理更科学,对车身重量的控制也更到位。而操控层面,比亚迪e2更是达到了与整备质量相近的燃油车标杆的水准。而作为一款电动车,比亚迪e2在能耗方面的用车成本仅为每公里6分钱上下,与燃油经济性已经很高的高尔夫相比,依然仅为其1/8的水准。

经历了赛道的严苛测试,也经历了山路的追逐拼抢,当然也少不了我们最终进行的综合路况续航考验,各项比拼结束之后我们再来审视一遍比亚迪e2这款车。在“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下,比亚迪e2算是目前市面上两厢掀背电动车中最为年轻有活力的一款,即使放在传统汽油车的范畴里,也非常具有运动化的特征。

而出色的底盘调校,也没有辜负这副好皮囊,比亚迪e2的动态表现堪称是新能源家用车中的佼佼者了。此外,领先的e平台带给了它更先进的三电系统,更轻量化的车身,以及更好的性能。与燃油车相比,比亚迪e2拥有无可比拟的低廉用车成本;与同级别电动车相比,它又有着各方面都更完善的产品力,令人满意。三场对决结束之后,我们看到了时下最潮流的电动车所能做到的事情。它不仅仅是一辆代步通勤的家用轿车,更是充满驾驶乐趣,性能优异的运动轿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urdsch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