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立汽车开发立体摄像头 支持十字路口紧急制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立汽车宣布开发了一款立体摄像头,结合远距离对象检测和广角视野,而无需毫米波雷达,就可使车辆在交叉路口进行自动紧急制动(AEB)。

(图片来源:日立汽车官网)

随着全球车辆不断增长,市场对于提高驾驶安全的技术的需求也与日俱增。2020年,NCAP(新车评估项目)会将AEB纳入其汽车安全性能评估标准。

车辆在十字路口转向时,需要配备具有水平和广角视野的传感器技术,以检测行人,避免事故。为此,必须持续检测前方车辆,同时还需要具有高像素的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摄像头传感器,或多个传感器组合,包括探测周围区域或远处物体的雷达。

相对于传统立体摄像头而言,此款新的立体摄像头的水平视野更大,并对左右摄像头检测到的图像采用了移位的方法,因此检测范围更广。其视角比传统立体摄像头宽三倍,并支持十字路口自动紧急制动,同时,仍然保持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

该项技术是由日立汽车与日立公司研发团队联合开发的,改变了检测范围中心和外围的检测方法。此款立体摄像头组件极少,能高度精确地检测到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并估算其与车辆之间的距离,从而提高十字路口的安全。此款立体摄像头无缝集成了多种功能,包括利用双目视觉进行集中双目检测、利用外围单目视觉进行时间序列图像处理,实现3D目标检测,以及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存储识别模式。

除了开发技术提高立体摄像头性能,日立集团还将继续提供设备和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和联网汽车的实际部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olingc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