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都是为年轻人而来 四大日系家轿行情调查

随着90后甚至95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国内车市正式完成向年轻化市场过渡,而那些未雨绸缪的车企早已经在年轻化路上布置好了棋子,包括思域、卡罗拉、雷凌、轩逸等新一代产品都是为年轻人而来,即便四款日系车型销售终端都没有太多优惠,但市场热度不减,销售水平持续看涨。

东风本田思域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优惠幅度:6000-8000元

第十代思域在2016年上市至今从来都是家轿市场的宠儿,今年5月中旬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新车针对外观设计有所优化,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新增1.5T手动挡车型,8款细分车型售价在11.99-16.99万元之间,现阶段可享受12期免息分期购车。

外观设计上,思域采用了熏黑亮面处理的前格栅装饰,保险杠的细节经过优化,加入了L字形雾灯饰条,配合LED灯组,整车运动的气息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强。当然了,溜背造型依旧是新车的卖点之一,顶配车型还采用了特立独行的中置排气管设计。

内饰部分,思域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高配车型搭载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配置部分则搭载7英寸中控屏,不过只有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支持车联网、GPS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58mm、1800mm和1416mm,轴距为2700mm,车厢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间有较高的隆起,这对后排中间乘客并不友好,长途行驶更适合四人乘坐。

动力部分,思域有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73牛·米和220牛·米,传动部分则有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可选,尤其是后者,动力表现强劲,改装潜力大。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优惠幅度:0元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轿车之一,卡罗拉在国内市场也是销量排行榜前五的常客,新车出自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造型设计年轻化、内饰个性化,动力方面则提供传统1.2T和1.8L双擎两种方案,当前购车并无优惠,但首付60%可享受2年免息,首付50%则提供3年免息方案,并赠送四次保养、全车膜、镀丽和灭火器。

外观设计方面,卡罗拉采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进气格栅放在较低的位置、LOGO部分则有飞翼式镀铬装饰,造型设计相当前卫,棱角分明,车头极富动感。此外,新车侧面比较圆润,尾部层次感不错,年轻的定调恰到好处。

内饰方面,卡罗拉的中控台用一根横向镀铬装饰贯穿左右,层次感不错,中控屏则有两种方案,一种是搭载9英寸悬浮中控屏,另一种是12.1英寸“内嵌式”触控大屏,两者都支持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但功能丰富程度自然是后者更好。

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0mm和1455mm,轴距为2700mm,乘坐空间表现处于同级均等水平,470升常规后备厢容积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1.2T+CVT和1.8L+电机+电池组+ECVT两套动力方案,前者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CVT变速箱模拟10挡变速;后者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提供98马力和72马力,极高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深得家庭用户的青睐。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价:11.58-15.28万元

优惠幅度:0元

广汽丰田雷凌早在今年5月20日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而来,同样提供燃油版和双擎两种动力方案,10款细分车型售价在11.58-15.28万元之间,目前新车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销售终端无优惠,现阶段分期购车可享受24期免息,无手续费。

造型设计部分,雷凌引入了美版COROLLA的整体设计元素,采用了全新的大尺寸蜂窝进气格栅,尤其是锐利的回旋勾大灯组非常具有辨识度,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俯冲的车身腰线则带来较为动感的车身姿态。

内饰方面,雷凌的中控设计其实与卡罗拉比较相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悬浮中控屏、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甚至中控台的层次都几乎一致。配置部分两者也比较相近,安全配置相当丰富,科技配置也有12.1英寸大屏可选。

雷凌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780mm和1455mm,轴距为2700mm,车身长度比卡罗拉略长5mm,其余参数一致,车厢空间表现无差别,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雷凌搭载了与卡罗拉一致的动力系统,有1.2T和1.8L混动可选,尤其是混动版本,操控表现更受好评,燃油经济性很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1升,以当前7.3元/升92#汽油价格计算,每公里油耗不到3毛钱,这也是它备受网约车主青睐的最大原因之一。

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价:10.90-14.30万元

优惠幅度:3000元

相比上一代产品,第十四代新轩逸在年轻化的路上自然是不遗余力,目前新车销售终端的价格开始有所松动,目前购车送十次保养,五年15万质保,旧车置换最高可享2000元置换补,并赠送3000积分,可兑换维修、保养等服务,金融部分则提供18期、24期免息购车分期。

外观设计是新轩逸的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巨大的V型镀铬装饰相当醒目,而修长的LED灯组则是点睛之笔,C柱还加入了熏黑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动感气氛,有“小天籁”的美誉。

内饰部分,新轩逸的内饰布局简洁清爽,车厢内部采用了较多软质材料覆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皮椅的舒适性也可圈可点。8英寸悬浮中控屏尺寸不大,但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等新潮实用的功能一应俱全。

空间方面,新轩逸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和1450mm,轴距为2712mm,后排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表现都处于同级产品的上游水平。

动力方面,新轩逸仅提供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92#汽油就能够满足需求,传动部分提供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可选,动力输出平顺,百公里综合优惠低至4.9升,其燃油经济性表现是少数接近油电混动的车型。

小结:

在新一代产品的年轻化设计方面,很意外日系产品比欧美韩系车都要领先一步,多年前思域就应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一向走中庸之道的丰田也在紧凑级家轿细分市场拿出雷凌和卡罗拉两款年轻、动感的车型,新轩逸也不例外加入了年轻化阵营,而且价格更为亲民,款款都是为年轻人而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