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天暖风不热怎么办?按照这些方法检查试试!

凛凛冬日,又到了用暖风的季节了,大家用暖风时一系列的故障可能也逐渐多了起来,夏季修空调冬季修暖风,每年都是如此。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个问题,暖风不热怎么回事?自己能检查吗?该怎么检查呢?

水温

冬天暖风不热怎么办?按照这些方法检查试试!

首先要看的是水温,水温正常是有暖风的前提。因为暖风的热量来自于冷却液,冷却液在暖风水箱中循环流动,把暖风水箱加热了。暖风水箱的结构与发动机前方的大水箱是一样的,中间有很多孔隙,鼓风机吹的风可以穿过暖风水箱,这样空气就被加热了,吹出来的就是热风。如果水温一直很低,那么暖风水箱的温度一定也很低,经过暖风水箱吹出来的风当然不会热,因此水温是关键。看水温是否正常看温度表就可以,正常是在90度左右,如果只有60度,或者水温表一直在最低处不动,则都是有故障。此时查找水温低的原因就可以,水温正常了暖风也就有了

节温器

冬天暖风不热怎么办?按照这些方法检查试试!

水温低一个最常见的故障就是节温器坏了,它一直处于打开的状态,不能关闭。如何检查?最常用的方法通过对比上下水管的温度确定。打着火后运转一段时间,若是上下水管的温度几乎一致,水管都有一点热,说明节温器坏了。如果节温器正常,在节温器没有打开之前,上水管是热的,下水管应当是凉的。第二种方法是凉车打着火后观察水箱的上水管是否有冷却液流动,水箱上有盖子的可以打开盖子观察,没有盖子的可以通过捏住水管去感受。若是有冷却液流动,说明节温器坏了。更换节温器,让水温正常,暖风也就正常了。

冷却液

冬天暖风不热怎么办?按照这些方法检查试试!

如果水温正常,暖风依然不热。首先从最简单的开始检查,先检查冷却液是否足够。因为冷却液不足了,虽然还没有导致水温高,但进入暖风水箱的冷却液会减少,甚至不经过暖风水箱循环了。因此暖风水箱是凉的,吹出来的风也就是凉的。只需要把冷却液加至正常液面高度,暖风很快就能恢复。如果冷却液面也是正常的,有可能是暖风水箱堵塞了,简单的检查方法是检查暖风水箱的进出水管温度。如果进水管处温度高,出水管处温度低,则说明暖风水箱堵了,冷却液进入不了水箱里面。需要疏通暖风水箱,无法疏通的话则需要更换。

空调滤芯

冬天暖风不热怎么办?按照这些方法检查试试!

如果水温正常,暖风也有,但只是感觉热度不够。可能是空调滤芯脏了,滤芯脏了会影响风量,只听到鼓风机在呼呼的吹,但实际并没有吹出来多少风,都被脏的空调芯挡住了。这样尽管出风口是热的,也有风,但因风很小,吹出来的热量很少,导致车厢不暖和。

最后,开暖风的时机要等水温上来之后再开,车辆刚启动后是没有暖风的,开了暖风吹出来的也是凉风,不要此时就认为是有故障。在凉车时就打开暖风,还有一个坏处,会使热车时间加长。原本打着火后发动机在努力热车,此时你又打开鼓风机在给它吹,浪费它的热量,水温升到正常的时间就会变长,还会增加油耗。水温上来之后开暖风,我们用的是它的余热,热量用不了了,多余的我们再用,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