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超7万,车况再好也不能忽略3个零件

汽车我们都知道是由非常多的零件组成的,随着车子的行驶时间增长,一些零件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更换了,如果车子的里程超7万,车况再好也不能忽略这3个零件,不换真出事了自己承担。

第一个零件就是火花塞,对于火花塞其实不少车主都并不是非常的在意,毕竟只要车子能够启动就行了,但是随着车子使用时间的增长,火花塞也是会出现问题的,而当火花塞出现问题的时候,对车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首先就是增加车子的油耗,其次还会导积碳问题的加剧,对发动机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第二个零件则是汽车的刹车片,刹车片对于一辆车的制动系统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而且刹车片也确实是一个损耗品,随着使用时会出现磨损的,这个时候车子的制动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在路上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没能刹住那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所以车子开了七万公里刹车片一定是要更换的。

最后一个零件则是车子的轮胎,轮胎的使用寿命相对于车上不少零件来说是比较长的,所以很多车主平常也是会忽略的,而且换次轮胎价格也是不便宜,但是如果车子行驶了七万公里,这个时候轮胎的磨损是非常严重的,不管是制动还是自身的耐用性都已经非常差了,一旦在路上遇见比较坚硬尖锐的东西是非常容易爆胎的,所以轮胎也是要及时更换的。

另外大家也要注意像刹车片和火花塞一般是不容易出现问题的,但是轮胎在平常开车的时候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特别是轮胎的胎压是会随着温度而变化,如果胎压过低的话,在行驶的时候也是非常容易爆胎的,而爆胎的后果相信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轻则车辆损伤严重,重则车上的人都是有危险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多注意车上的胎压监测,看看胎压是否正常,如果车上没有这个功能的话也不要慌,可以自己网上十几块钱买四个胎压监测帽,装在气门上就行了,这样如果胎压过低,这个小东西就会变成不同的颜色来提醒车主,以免因为胎压而出现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