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Ariya电动概念车亮相 定位中型SUV/配L2自动驾驶

2020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将于美国时间1月7日正式开幕。在展会前夕,腾讯汽车前方报道团队拍摄到了日产全新Ariya纯电动概念SUV。新车定位中型SUV,并将配备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更多报道将于CES正式开幕后为您呈现。

日产Ariya概念车定位为中型SUV,是IMx概念车的后续车型,是一辆更接近于量产版的概念车。造型上相比IMx有做些减法,但依旧保留了日产在设计上的神韵。

前脸遵循了纯电动车的设计理念,并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全新封闭式的格栅在视觉上突显了科技美感,内部则隐藏了雷达和多个传感器,同时在T形下进气口的中间还配有激光雷达。而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日产Ariya概念车搭载的是日产智行科技的ProPilot 2.0辅助驾驶系统,属于L2级。

车身侧面则采用了Crossover跨界的设计风格,尤其是溜背式的设计,在视觉上还有镀铬饰条和后扰流板来强化和突显。车身还大量使用了直线和曲线的结合,也营造出了光影混搭的视觉感。另外,轮拱和侧裙处也均采用了黑色涂装,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日产Ariya概念车采用了双色的外后视镜,同时车身两侧的前翼子板处都是充电接口。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充电口的打开方式类似“剪刀式车门”,同时插上充电枪之后还有蓝色的指示灯,整体极具科技感。

车尾造型更注重立体设计和科技的融合,其中纯黑的后扰流板和贯穿式的LED尾灯组最为抢眼。其中扰流板还采用了非封闭式造型,这能进一步提升车尾的空气动力学。

内饰方面,日产Ariya概念车的内饰设计有着与时俱进的升级。其中“贯通屏”和极简布局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内部只有方向盘两侧按键和一键启动是物理按键,其他都采用了触控的形式。当车辆启动时,触控屏和位于下方的木质饰板上的触控按键都会亮起,而车辆关闭时,这些触控按键则会熄灭并隐藏在内饰之中。

座椅方面,日产Ariya概念车的座椅均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皮革包裹,同时座椅还均为超薄型设计,主要是能减少前后排的空间位置,从而进一步扩大内部的驾乘空间。

动力方面,日产Ariya概念车基于全新平台所打造,并搭载了前后双电机,以及配有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与此同时,日产还表示该车将会配备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不过关于电池和续航里程等信息,目前还未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