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 EXEED星途全系冰雪测试

12月25日清晨的早班机,当我从睡眼朦胧中睁开眼睛时,飞机已经到了银装素裹、千里冰封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的上空。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牙克石呼和诺尔湖畔的中汽中心呼伦贝尔冬季汽车试验场,探访一下正在那里进行高寒试验项目的EXEED星途车队。

冬季试验场的作用和意义

每一辆车的研发过程都需要在“三高”(高温、高寒、高原)环境下进行试验,确保能够适应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环境。牙克石地区的冬季的平均气温为-24.1℃,极端最低气温达-50.2℃。

中汽中心呼伦贝尔冬季汽车试验场充分利用了这里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以呼和诺尔湖为核心,总体规划建设了汽车冰雪试验区、汽车陆地试验区,拥有50公里的冬季陆地试验跑道、半封闭式智联汽车冬季道路场景,并配套了食宿、加油、充电等试验辅助服务,使之成为了国内综合能力最强的冬季试验场。

高寒试验内容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系统、制动系统、电气系统、空调系统等。当北国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时候,这里便进入了最为热闹、最为繁忙的季节。

驾驶者能体会到的体感温度将达到10℃左右的暖风才能达到温暖舒适的车内环境。这套标准,已完全可以媲美主流合资品牌,并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当然,极寒环境的测试只是这些试验工程师们造车之路上的一部分。其实,他们每年都要组织进行三冬两夏的试验任务。除了呼伦贝尔的冬季测试之外,他们每年还要进入西藏、青海、云南等地开展高原测试,来测试考查汽车、发动机在低压、贫氧环境下的工作状况;在海南试验场通过盐浴的试验来检验车身在高湿度环境下的耐腐蚀状况;甚至他们会在智利、新西兰,伊朗、沙特阿拉伯等气候极端的环境的地方进行反季节测试,来综合考验产品的品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