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之争的安心之选 试驾荣威RX5 eMAX

随着新能源政策补贴的退坡,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呈现了下降趋势,使用便利性和里程焦虑症重新回到了用户的参考范围,插电混动的优势也开始明显起来。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就是插混新秀荣威RX5 eMAX,与普通的堆配置打法不同的是,这台车融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热门技术,人脸识别,AR导航,用户可以将其他方面的使用习惯很轻松的适应到车机,实用性和便捷性都很有吸引力。

首先要介绍的还是他的外观,荣威RX5 eMAX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RX5 MAX可以说是一脉相承,前脸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形态硬朗有力,悬浮式设计的前格栅给人肺活量很大的感觉。前大灯采用LDE光源,矩阵式设计,支持远近光自适应切换,造型上与前脸线条完美对接,毫无违和感。

车侧线条简洁十分干练,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7mm,1891mm,1725mm,轴距达到2760mm。19寸轮毂造型粗壮有力,轮胎品牌选用的米其林,尺寸为235/45 R19。车尾造型饱满,横向镀铬装饰条与车头呼应,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也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内饰主打幸福温馨,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一块14.3英寸2.5D四曲面中控大屏减少了不少物理按键,科技感也得到了提升。位于车顶的这个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已注册的用户上车看一眼摄像头,车辆就会调取该用户的设置,包括座椅方向盘位置等,而且踩下刹车即可点火,连一键启动都免了。投射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的AR导航也是科技感满满,而他真正实用的价值是转弯时不再需要歪着脑袋观察A住盲区。

车机搭载的车信也大大减少了对驾驶行为的影响,收发语音信息,引用好友发送的位置导航使用起来很方便。除此之外,车主也可以使用一键授权,让荣威RX5 eMAX上的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256色交互式氛围灯可以以呼吸节奏闪现,亦可随着播放的音乐舞动。中控台下方这个储物空间尺寸设计比较用心,取放物品或插拔数据线时很顺手。试驾车型为荣威RX5 eMAX 500PHEV智能座舱至尊版,配有手机无线充电,竖直的防止空间可以将手机卡住不会乱动。皮质座椅采用双色搭配,还进行了打孔处理,柔软舒适有着不错的包裹性,支持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

动力系统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30Nm。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燃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不同特性,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后备箱下方安放了动力电池和常用工具,荣威RX5 eMAX的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城市通勤可以使用更为便宜的电力能源。

进入试驾环节,动力强大始终是插混汽车的优势,荣威RX5 eMAX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初段加速表现出了强劲动力。而在车速超过100km/h时,深踩油门动力没有丝毫减弱,充沛的动力储备可以轻松完成超车动作。变速箱的换挡过程非常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设计师充分施展了双动力源的不同特性,在发动机换挡时电动机依然在输出动力,有效提升了换挡平顺性。方向盘指向明确,基本感受不到虚伪,转向力度很轻可以轻松把控。

刹车踏板回馈力适中,行程控制比例比较线性,易于把握尺度,深踩时提供的制动力也可以给车主提供足够的安全感。NVH方面整天表现不错,在车速超过100km/h继续加速时会有些许发动机噪音传入,程度很轻,风噪和胎噪已知的都很好。悬架的调校可以过滤路面细碎的震动,而对于大的路面起伏也可以很好的抑制多余的震动。

环境问题让燃油车的未来扑朔迷离,而电动汽车的性价比也在渐渐褪去,一台插混汽车虽然跟两边比都是多消费了一套动力系统,但却可以完美规避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未来不确定的风险,更何况这套动力系统可以给车辆带来实在的性能提升。荣威RX5 eMAX不仅排除了大方向上的风险,细节上也是用心造车,并非简单的配置堆积,空间利用软件应用中都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便捷性和使用习惯。用它来度过新能源与燃油车的大战时期确实可以安心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