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象的身躯 魔鬼的步伐 测试奥迪RS Q8

大象的身躯 魔鬼的步伐

——测试奥迪RS Q8

用旗舰动力武装豪华SUV在短短几年前还被认为是不可理喻的设计理念,但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几乎每间豪华SUV制造商都在打造高性能车型,市场上已经涌现出大量性能强悍、操控锐利、数据堪比超跑的梦幻之作,但是它们都价格不菲。保时捷Cayenne Turbo、路虎揽胜运动SVR、宝马X5 M,以及定位该市场旗舰的兰博基尼Urus。最新的成员是Urus近亲,售价103750英镑(约合人民币95万元)的奥迪RS Q8。

奥迪RS Q8与兰博基尼Urus共享大量部件,除了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外,两款车还共享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只是采用了不同的调校,并借助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降低油耗和排放。奥迪工程师将这台高性能V8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马力输出标定到592 bhp,800 Nm的最大扭矩可以从2200 rpm持续到4500 rpm。虽然车重高达2315千克,但仅需3.8秒便能完成0-100 km/h加速,除了归功于强劲的扭矩输出,传动系统和弹射起步系统也应记上一功。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这确实是非常保守的成绩。

作为Q8性能旗舰,奥迪为其标配了空气悬架系统和碳纤维陶瓷制动套件。巨大的22英寸轮圈配搭马牌和倍耐力高性能轮胎。如果你仍不满意,可以加价升级到23英寸。如果百公里加速有些俗气,那么纽博格林赛道圈速成绩足以震撼你的心灵,奥迪RS Q8用7分42秒的圈速成绩保持着目前的SUV圈速纪录。奥迪还强调,这一圈速成绩源自湿滑赛道,如果赛道状况完美,能够再削减五六秒。这意味着其赛道成绩能够与保时捷911 GT3 RS媲美,别忘了,这可是一辆笨重的大型SUV。

作为奥迪SUV的旗舰,Q8的座舱用料和造工自然不用担忧,何况这是一辆性能王者。奥迪为其配备了奢华的Super Sport座椅和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带有两块触摸屏的最新一代MMI车机系统,以及全液晶仪表板。座舱空间也极为宽敞,在满座状态下已经能够提供690升载物容积,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扩充到1755升。

奥迪对外形进行了诸多点缀,以标明RS Q8性能旗舰的定位。首先是车身比普通版本更宽,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尾翼和排气筒。

奥迪RS Q8是一款性格多变的车型,在普通路况下可以选择Comfort模式,此时的换挡逻辑和底盘设定与标准版Q8比较接近。在Standard模式下,感觉更轻快,动力更强劲,但驾驶感又非常轻松,你可以在高速巡航的同时享受豪华的座舱氛围。

借助方向盘上的RS按钮,可以快捷地切换到更激进的驾驶模式,此时才真正唤醒了车头的V8发动机。你需要小心控制右脚,更准确的修正方向,因为动力太强,转向直接,V8发动机的声浪也更迷人,更硬朗的悬架为你提供更充足的信心。如果路面状况不是太糟,即便是处于最激进的RS2模式,行车质感也相当不俗,制动力道总是非常充足。

试车总评:

这个世界是否真的需要车身重达2.3吨的高性能豪华SUV,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如此宽敞的空间,奢华的内饰,但又拥有极为强劲的动力和堪比超跑的性能,奥迪RS Q8为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奥迪RS Q8 Quattro

售价:103750英镑(约合人民币95万元)

动力:4.0升涡轮增压V8汽油机

峰值输出:592 bhp/80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3.8秒

极速:250 km/h

百公里油耗:14.0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