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亚马逊扩展Alexa Auto应用 加速进军汽车市场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科技巨头亚马逊在CES上提出数项以Alexa Auto为中心的计划,有意加速进军汽车领域。

1月6日,亚马逊宣布拓展其Alexa Auto语音助手的车载集成、Alexa车载新功能,在Alexa Auto软件开发包上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支持Alexa的Echo Auto设备。

亚马逊在过去数年一直在积累Alexa Auto经验,其语音助手已应用于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品牌和车辆,但通用是全球首家宣布拟全面整合Alexa Auto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去年9月宣布,其2018年型及其以后的车型将全面嵌入Alexa Auto。

车圈 | 亚马逊扩展Alexa Auto应用 加速进军汽车市场

Alexa Auto在全球的拓展

亚马逊在CES上表示,采购自密歇根州普利茅斯初创公司Rivian的10万辆全电动送货车将集成Alexa Auto,双方在去年9月达成交易。Rivian还计划在其前两款全电动汽车R1S和R1T中整合Alexa。

此外,兰博基尼Huracan Evo也将嵌入Alexa。据悉,Rivian和兰博基尼的整合将在今年推出。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全球推出Echo Auto智能设备,其中印度市场将在本月发布,欧洲市场则在2月推出。这项设备专为没有集成Alexa Auto的车辆,以及不打算完全嵌入语音助手但又希望使用其功能的汽车制造商而设计。

与供应商合作

亚马逊还宣布,该公司将与供应商博世、Here、Melco、Telenav和TomTom一起整合其Alexa Auto软件开发包,以便开发人员在车载娱乐信息系统中不断增加Alexa集成。此外,亚马逊终于把该公司基于云的Web服务扩展到了汽车应用程序。

据悉,亚马逊网络服务正在与黑莓合作,为车载应用开发一款联网汽车软件平台。该平台将黑莓的QNX汽车操作系统与亚马逊网络提供的云服务和车载服务整合起来。

另外,亚马逊正在与软件开发公司Unity Technologies合作展示Unity Simulation,这是一项用于测试、培训和验证自主感知系统的云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