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试驾星途TX 1.6T四驱版 质感进阶之作

说起EXEED星途品牌,也许有些人还不是很熟悉,它诞生于2018年,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定位类似于领克之于吉利,WEY之于长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不满足于只在低端市场进行打拼,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进军,而星途,也正是这个潮流中的一份子。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星途TX,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也是星途品牌的首款车型,开山之作,自然也肩负着不简单的使命,而且TX同时还可以提供长轴版车型TXL。

全新的品牌会赋予设计师更多的自由发挥的空间去塑造一款车的样子,我觉得星途TX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原创性和质感都符合高端自主的定位。

尺寸方面,星途TX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而长轴距版的TXL在宽度和高度上与前者保持一致,轴距增至2800mm,长度4775mm。

车头硕大的中网相当抢眼,气场很强,同时辨识度也很高,内部多层镀铬饰条形成了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顶端的黑色饰条上有着品牌的英文名EXEED。

前大灯尺寸并不大,但造型相当犀利,炯炯有神,和中网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也更强调了整体性,采用了远近光灯一体式的LED大灯,也是当下的主流配置。

在车身侧面,设计师通过运用丰富的线条以及上扬的侧窗轮廓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甚至是肌肉感,而窗框和门板下方的镀铬装饰则不失精致感。

轮毂的尺寸达到了19英寸,即使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也不算小,试驾车轮毂采用了深色Y字形多条幅设计,运动感和精致感都有着不错的体现,标配的轮胎来自马牌,规格为225/55 R19。

在车尾,多条横向线条所打造出的层次感成了这里的主旋律,而牌照布置在后保险杠的设计则让整体性也保持的不错,双侧单出的四边形排气管也挺提气。

贯穿式的尾灯是可以完全点亮的,可以称得上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并在内部镶嵌一根镀铬装饰,无疑对于提升星途TX的档次感有着很大的帮助。

星途TX的内饰设计在保守与规整中又有着一些不拘一格的元素,比如中间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大多采用了软性搪塑工艺材质覆盖,我觉得这要比硬质塑料加仿缝线更好。

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有着更运动化的平底设计,白色缝线挺显档次,大小适中,由于在三九点位置设有凹槽,握感也相当不错,功能性也有保障。

我们试驾的车型并非顶配,所以没有提供全液晶仪表,还保留着传统的机械指针,不过仪表中间的彩色显示屏依然可以提供相当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央显示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分辨率1920*720,车机搭载了和百度共同开发的“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系统,功能很丰富,需要关联百度账号使用。

双区域自动空调还是采用物理按键和旋钮进行控制,挺好,旋钮上还有着液晶显示,同时段落感清晰,质感不错,并提供了两级可调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是星途TX全系的标配,这是个很实用的配置,摄像头分辨率尚可,而且还可以支持2D和3D两种模式,虚拟出车辆周围的环境。

在细节上,星途TX也没有忽视,比如四个车窗控制键都采用了一键式升降的形式,而且外后视镜也可以电动折叠,这也体现出了厂家的诚意。

全景天窗对于一辆SUV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配置,尤其是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更是如此,星途TX自然也不会缺席,尺寸上中规中矩,前半部分还可以开启,功能性足够。

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配置,实用性也很强,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大大解放了驾驶者踩刹车的右脚。

由于不是顶配车型,这辆星途TX只有驾驶座提供了电动调节,而副驾驶还是手动的,座椅有着不错的侧向支撑,舒适性还不错,只是填充物稍有点硬。

后排空间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计,哪怕是标轴版的TX,身高1.82米的乘客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余量都相当充足,而且后排也没有很明显凸出的地台,实用性更高。

常规状态下,星途TX的行李厢容积为461升,而更重要的是,内部形状非常规整,进深也足够大,这无疑将会大大提升装载能力和效率。

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而且放倒后的后排座椅可以和行李厢地板完全形成一个平面,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装载空间,一般成年人躺在这里也没问题。

星途TX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有着一个较为宽阔的峰值扭矩输出平台,而且可以看到,发动机舱的布局很规整。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其实对于同级别SUV车型来说还是比较常见的形式。

在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油门踏板脚感很轻盈,同时初段响应也还是比较积极的,甚至有一点“贼”的效果,所以这辆中型SUV此时一点也不迟钝。

不过双离合器变速箱还是多少有着在低速状态下偶有顿挫感的问题,好在升挡反应很快,在车辆进入中高速状态后,这样的问题也就会消失了。

总体上看,变速箱的表现还算聪明,对驾驶者的意图领会比较到位,只是在中途急加速时,它总会有所迟疑,相比于升挡,降挡似乎就没有那么积极了。

悬挂的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有着很好的整体感,同时舒适性保障也挺到位,不过动态极限并不是它的强项,弯道中还会有着不小的侧倾,高速巡航是它最喜欢的。

电子助力转向力道还是很轻盈,即使是女性驾驶者也不会感到费力,更适合于城市驾驶,指向性上谈不上有多凌厉,和驾驶者的沟通也不太多,还是有一些旷量。

我们试驾的星途TX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它还是以前驱形式为主,而在弯道或者湿滑路面,还是对车辆稳定性有着不小的帮助。

作为星途品牌的首款车型,TX也即将代表奇瑞汽车进入这一新的细分市场,在它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化的设计,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相对于竞争对手更有优势的价格,这些都是它的优势所在。当然,TX也还有着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既然走出了这一步,那就继续砥砺前行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