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ion LX上量产 腾讯/伟世通/广汽SmartCore智能座舱亮相

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CES 2020)如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北京时间1月9日,腾讯、伟世通、广汽研究院在CES现场再度同台,对外展现了三方合作的落地成果。

去年1月,在CES展会上,腾讯、伟世通、广汽研究院正式对外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三方将围绕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开启长期深度合作,并会在2020年将共同研发的智能一体化驾驶座舱实现商业化量产。

而在此次合作仪式上,三方也确认,由它们共同开发的SmartCore智能座舱即将搭载在广汽新能源的旗舰车型Aion LX上,并正式推向市场。该产品是全球首款使用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座舱平台的座舱域控制器,并将实现量产。

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介绍说,SmartCore智能座舱搭载了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的核心技术和能力,以语音为主要交互方式。与此同时,腾讯还为SmartCore智能座舱注入了丰富的内容和服务,能够结合行车场景特征和用户兴趣偏好,实现服务的主动推荐。

钟翔平表示,腾讯此前提出了“生态车联网”的行业主张,就是希望车企、开发者和服务商都参与进来,给用户带来多端互联、千人千面、以人为中心的车联网体验。而在未来,腾讯也会陆续把“生态车联网”的理念落实到与伟世通和广汽研究院共同研发的产品和服务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