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自动驾驶苏奎峰:长途疲劳/交通拥堵是交通出行两大痛点

[导读]苏奎峰认为,高频出行主要有两个场景,上下班和长途旅行。

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腾讯自动驾驶业务中心总经理苏奎峰发表了主题演讲。

苏奎峰认为,高频出行主要有两个场景,上下班和长途旅行。在他看来,长途出行、高速路段驾驶通常占整个出行时间的90%以上,高速场景的自动驾驶不仅有利于缓解疲劳,还可以为用户节省大量的时间。

而交通拥堵是现代城市的通病,上下班高峰尤为严重,在上下班出行中,80%的时间通常会花在半封闭的快速路上。

苏奎峰指出,长途疲劳和交通拥堵是目前交通出行的两个最大痛点,覆盖了80%人的80%出行场景,目前相对较低成本的技术解决方案可行,社会和法律接受度可期。

在苏奎峰看来,自动驾驶落地主要分为三类,首先是乘用车自动驾驶,第二是特定场景自动驾驶,最后是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而后两种服务自动驾驶大多需要达到L4级别。

“腾讯自动驾驶要做的是软件与服务提供者,助力汽车产业发展。”苏奎峰介绍说,腾讯自动驾驶业务在做的包括开放与运营云平台、模拟仿真系统、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预测、规划、控制、系统安全。而这一切,其实是需要OEM、TIER1/2、政府、测试场地、相关产业、科研机构等多方面协作来共同完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